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午洋酒晚上一斤白酒 男子春节喝出急性肝衰竭

中午洋酒晚上一斤白酒 男子春节喝出急性肝衰竭
2021年02月27日 14:16 看看新闻KNEWS作者: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中午洋酒晚上一斤白酒 男子春节喝出急性肝衰竭

  今年27岁的小林春节期间因为喝酒进了医院,如不及时治疗,有生命危险!记者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二科了解到,患者小林在春节期间中午聚餐时喝下多杯洋酒,晚间又喝下一斤白酒,此后一直食欲不振、尿黄嗜睡,检查肝功能后转氨酶高达正常值的上百倍,被确诊为急性肝衰竭。

  据了解,大年初二,小林上午走亲戚时喝了好几杯洋酒,晚上在家招待亲朋时,又喝了1斤52度的白酒。殊不知,酒精穿肠过,另一场“战争”却在体内打响。

  2月16日,小林回到深圳,晚上起夜照镜子,他竟然发现自己全身皮肤变黄,第二天他就前往了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发现,小林的肝功能明显异常,他被转院到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小林肝损伤非常重,医生诊断为“急性肝衰竭”。若不立即治疗,随时可能陷入肝昏迷,出现生命危险。医生紧急进行人工肝治疗,清除胆红素,为患者的肝脏争取修复时间。经过积极护肝以及人工肝治疗后,小林的各项指标已有好转,凝血功能恢复正常,肤色也逐渐恢复正常,情况稳定但仍需继续住院观察治疗。

  而导致小林肝功能衰竭的“元凶”,就是短期内大量酗酒。据悉,有许多像小林一样的年轻人,在酒局上有时候也不好意思不给“面子”。别人在劝酒时,也总说把酒量练大了就好了。然而,医生却表示,酒量如何其实在人出生后就决定了,并且终身都不会改变。而喝酒脸红、喝酒脸白都是酒精不能代谢的表现,这两类人都不适合喝酒。

责任编辑:祝加贝

喝酒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