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生自称要"裸聊治病" 多名女孩信以为真被敲诈(图)

男生自称要"裸聊治病" 多名女孩信以为真被敲诈(图)
2021年04月04日 18:1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男生自称要“裸聊治病” 多名女孩信以为真被敲诈

  今年3月以来,吉林松原警方先后接到多名年轻女性报警,称自己在网络上聊天时,被男网友以交友的名义哄骗录制了裸聊视频及照片,对方还以此为威胁,向这些女性索取钱财。松原警方接警后迅速侦察,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网恋交友被哄骗裸聊,被录视频还被敲诈勒索,自2020年3月以来,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民主派出所先后接到多起相似案件,被害人均为青少年女性。“加上之后他就说他有病,需要和我视频。”受害人王某称,对方录制裸聊视频后还威胁自己。

  该案情一经了解,立即引起警方高度重视。此类案件多发,如不及时遏制,极易给被害人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永久伤害。警方在将相关证据固定后,迅速展开调查。“ 以处对象为名,要求这几名女性加他的微信号;又以自己身体有病,就性这方面有一些病,哄骗这些女性跟他进行裸聊。”宁江一分局民主派出所民警徐博文介绍,这名男子趁机把相关的视频还有图片录下来,后续强制要求这些女性继续陪他裸聊,甚至是向她们索取一些钱财。

  办案民警随即对多起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与这些受害女性聊天的均为同一个微信号。通过技术手段反复关联、查询,嫌疑人身份信息浮出水面。“我们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这名男子的身份信息,了解到他是一名在校的学生。我们就到他的学校对他进行了抓捕,以敲诈勒索罪对他进行刑事拘留。”

  审讯中,该男子交代,平时有两个微信号登录在两部不同手机上,一部正常使用,另一部藏在家中专门用来从事裸聊敲诈活动。这名男子在微信上构建虚假身份,在社交平台上物色一些青少年女性。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示,上网时要杜绝网络不良行为诱惑。再次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孩,网络虚拟世界,切勿轻信他人。

责任编辑:祝加贝

松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