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被小黄鱼刺扎伤,两个月后险些面临截肢

男子被小黄鱼刺扎伤,两个月后险些面临截肢
2021年04月17日 19:4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男子被小黄鱼刺扎伤 2个月后险些截肢

  浙江嘉兴的朱先生特别爱吃鱼,然而,直到住进医院的那一刻,他都不敢相信:因为一根小小的鱼刺,他在医院手术台上,被切开了长达25公分的口子。

  “我买了几条小黄鱼,清洗过程中大拇指不小心被鱼刺刺了一下。”患者朱先生表示,自己觉得不是大问题,用碘伏消了毒。“过了几天我又去买了鲫鱼,手指又被扎了一下。后来,大拇指这里肿起来了,还有点黑黑的又肿又痛。”

  疼痛越来越严重,朱先生来到浙大邵逸夫医院就诊。经检查,朱先生被确诊感染了海洋分枝杆菌,并且已经长达两个月。为清理创口,医生在朱先生右手切开了25公分的口子,深度直达骨头,最终切除细菌肉芽组织50毫升左右,这才保住了朱先生的手臂。

  浙大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 骨科主任医师李宏烨介绍,“碰到过最严重的就是截肢!这种细菌(海洋分枝杆菌)一般隐藏在海产品里,冷冻水产品也一样会引起。”医生提醒,此类细菌感染潜伏期较长,如伤口反复疼痛,必须就医。而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感染几率更高,一定要谨慎处理水产品。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