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潘长江直播带货,老艺术家们还是走上了这条路

潘长江直播带货,老艺术家们还是走上了这条路
2021年04月20日 22: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夜读|潘长江直播带货,老艺术家们还是走上了这条路

  潘长江老师,被演艺界足足小了他42岁的小辈叫了“潘子”。

  之前,“嘎子”的扮演者谢孟伟带货翻车,被举报卖假鞋的时候,潘长江还颇有长者之风地上直播提醒他:“(直播)这里头水很深,你把握不住,孩子!” 谢孟伟还一直点头,感谢潘叔的指点。只是如今“潘叔”变成了“潘子”。

  因为潘长江也一头扎进了直播带货里。在镜头面前,潘长江拼命吆喝,试吃零食。跟评里满是“潘长嘎、潘长嘎”“劝嘎成嘎”的奚落。最后连“嘎子”也在视频里刻薄地叫起潘长江“潘子”。

  互联网的流量很香,但是老艺术家的老骨子经得起流量的冲刷吗?

  潘长江最近很活跃,先是上了《吐槽大会》,随后又到某平台直播带货。在吐槽大会上,潘老师有时候明显跟不上其他演员的节奏,搞不懂段子里的槽点,反应时常慢半拍,个别镜头还记录了他或茫然或严肃的表情。

  在直播平台带货时,潘老师明显有了主场感,活跃了许多,可劲吆喝,亲自试吃,热情推销。虽然被网友怀疑他直播间卖的白酒是贴牌产品,还被一些顾客投诉有的产品质量很糟糕,但潘老师还没有达到严重的“带货翻车”地步,起码还没收到管理部门的处罚通知。

  作为小品演员,潘长江与宋丹丹等人合作,的确给观众带来过许多欢笑,可堪经典;但是,拍电影的潘长江,无论是作为导演还是演员,就让人觉得尴尬了,不但表演尴尬,得到的评分也尴尬。他其实适合演小品,不适合拍电影,但很多事情,无关适合不适合,到了一定的时间点上,就自然而然发生了。

  出于潘老师在春晚上留下的难忘记忆,在综艺娱乐节目里,他总是能够额外得到其他一些娱乐圈人士的尊重,他也知道这份尊重的分量,在各种公开场合表现得也都较为妥帖,不会给人以“潘长江会让人下不来台”的担心。因此,把年龄、资历还有高情商等各方面一综合,把潘长江列入老艺术家名单,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潘长江究竟算不算“老艺术家”这事,之所以还存在一些犹疑,不敢那么坚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还有别的老艺术家们在那里比着,比如李雪健、李保田、刘佩琦等,难以想象,他们也会去直播间带货。

  之所以有的老艺术家走上了带货道路,而有的却没有,区别在于个人的性格、选择,或许还可以加上一条,能不能拉下来脸。

  老艺术家当然有直播带货的自由,流量面前人人平等,老艺术家出现在直播镜头里,可以满足老铁们想要与著名演员直接交流的心愿。在打榜、打赏与购买,成为电商时代向一个人表达敬意的最高手段时,老艺术家也会觉得赶上了好时候,希望粉丝们“补上当时欠下的门票”。只是末班地铁,并不好挤,特别是互联网的末班地铁。

  十多年前,网友讨论过,哪些著名的明星、演员、艺术家,永远都不可能上综艺节目当评委,从目前的状况看,还在拒绝综艺、不把导师身份当回事的人已经凤毛麟角了。同理,网友也猜测过哪些名人不可能走进直播间,但通过薇娅、李佳琦的嘉宾名单来看,大半个娱乐圈的人都来过了。

  那么,老艺术家在互联网的潮水里会品到什么?也许“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吧?流量很香,流量也很烫。

责任编辑:祝加贝

潘长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