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幕大战涌入3万观众!中超新赛季,球迷回来了

揭幕大战涌入3万观众!中超新赛季,球迷回来了
2021年04月21日 05:51 环球网

  原标题:揭幕大战涌入3万观众!中超新赛季,球迷回来了

  [环球时报记者 马德兴  李佳寅]20日晚,新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广州德比拉开大幕,最终广州2∶2与广州城战平。当日广州赛区的另一场比赛中,山东泰山2∶0轻取重庆两江竞技。经历一年多的疫情后,新赛季中超最大看点,恐怕并不是限薪、限投之后的中超联赛走势,也不是“中性名”对职业联赛的影响,更不是在卫冕冠军江苏退出后中国足球将经历怎样的动荡,而是现场球迷又回来了。揭幕大战,有27866万名球迷涌入天河体育中心,可以说是当下世界足坛单场现场观众最多的比赛,这也从侧面佐证了中国防疫工作之出色。

  第一阶段开放60场

  早在中超联赛确定于4月20日开幕之前,如何让更多球迷进入到现场观战一直是组织者重点考虑的问题。按中国足协与中国职业俱乐部联合会(即外界称呼的“职业联盟”)筹备组沟通的结果,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将有超过60场比赛向球迷开放,包括广州赛区的36场、苏州赛区的27场,开放场次占第一阶段总场次的60%左右。据了解,中超单场比赛现场仅球迷入场这一项的运营成本约为14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安保费用约为8万元,包括验票机启用等费用成本也要5万元左右。按照平均票价80元来计算,单场比赛主客队累计入场观众如果无法达到2000人,开放球迷就将造成亏损。所以,开放的原则就是首先确保不亏本。

  据笔者现场观察,20日晚的天河体育中心球场内外,到处都是身穿广州队红色队服的球迷。此次在广州进行的揭幕战,240元最高票价对应的坐席为看台最核心区域。其他以150元、80元的中、低档价位球票为主。比赛开始前3小时,球迷们就陆陆续续开始来到体育场。所有球迷入场看球无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在入场之前需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然后接受安检入场。相比而言,不少从外地赶来采访的记者,根据相关要求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苏州赛区明日开踢

  本赛季中超将分3个阶段进行,其中第1阶段为14轮比赛,后面两个阶段都是8轮比赛,各队要全部打满30轮,积分最多的球队成为联赛冠军。根据赛程安排,苏州赛区会在22日迎来首轮两场较量——大连人对阵长春亚泰,天津津门虎迎战上海海港。

  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赛季中超并没有新的大牌外援加盟。《曼谷邮报》分析称,在中国足协一系列政策的调控下,中超俱乐部的支出大幅下降,赛季前的转会期显得非常平淡。而限薪令和工资帽的出台让一些明星外援离开,目前联赛中最大牌的球员依然是上海海港的奥斯卡。此外,大多数球队都在休赛期更换“中性名”,中国足协希望联赛能酝酿出更深刻的足球文化。

  在谈到这些新变化时,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表示,“上海海港和北京国安的账面实力要比我们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追求冠军,球队仍然希望拿出优异表现。”由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无法及时返回,卡纳瓦罗将会从球队青训体系中选拔人才。

  英国进球网认为,从“繁荣”到“萧条”,中超转会市场的变化体现出中国足球发展思路的转变。在2016年和2017年,中超俱乐部连连用巨额合同签下明星外援,这些大手笔在震惊世界足坛的同时,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埋下隐患。现在,中超正在努力成为财务可持续发展的健康联赛,年轻球员也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为国家队球员。中国足球需要时间和耐心,只有这样才能向足球强国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