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作群求抱抱副局长”免职通知发布后又被撤掉 浙江文成县回应

“工作群求抱抱副局长”免职通知发布后又被撤掉 浙江文成县回应
2021年05月09日 19:1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免还是没免?“工作群求抱抱副局长”免职通知发布后又被撤掉,浙江文成县回应

  来源:潇湘晨报

  “让我抱抱宝贝,我爱宝贝”“宝贝我也爱你,抱抱我的最爱”……五一假期前,数张有关“工作群男领导与女下属互称宝贝”的聊天截图在网上传播,引发舆论热议。

  潇湘晨报此前报道,事件中的男领导系浙江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青松,他曾任文成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女下属陈某芳系该县融媒体中心职员。

  5月7日,媒体报道称文成县政府官网发布一则通知,文成县政府于4月29日决定免去赵青松的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蹊跷的是,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9日登录文成县政府官网查看注意到,“关于赵青松免职的通知”相关链接已经撤掉,不过百度快照还能看到发布痕迹。

  9日下午,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针对赵青松免职一事回复说:“这个是政府决定的,政府网上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如果是这些事(赵青松局长的事)不方便透露”,对于撤掉通知表示“不清楚”。文成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答复说,核实了解情况后会尽快予以回复。不过,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收到回应。

  [1]副局长与女下属工作群互称宝贝引网络关注

  潇湘晨报记者查看网传聊天截图注意到,在一个名为“文成广电工作群”的微信群中,备注为“赵青松台长”人员发布信息:“宝贝,下午好,下午组织部来局里考核我,让我抱抱宝贝,我爱宝贝。” 陈某芳紧接着回复道:“亲爱的,下午好。你棒棒哒,宝贝也爱你,抱抱我的最爱。”

  另外一张截图显示,陈某芳迅速撤回前述信息,后发布一张大笑的表情包。两人在工作群里暧昧的时候,群成员人数为160人,在另一张截图,显示群人数只剩150人,已有10人被指尴尬退出群聊。

  4月28日晚,浙江温州文成县官方微博@文成新闻网发布回应:“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微信群聊截图,反映‘赵某某陈某某’有关情况。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该通报落款单位为“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涉事二人是单身男女?夫妻关系?还是涉嫌婚外情?文成县暂未做有效回应。4月29日上午,文成县融媒体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县里已经在处理相关舆情。

  文成县政府官网上一份发布于3月4日的“应急管理局局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显示,赵某松任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据当地官网显示,赵某松于2012年3月—2017年8月曾任文成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党组成员(保留正科职级)。而文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3月30日发布的“关于确定刘某燕等35位职员任职资格的通知”显示,陈某芳系文成县融媒体中心职员,1995年参加工作,2021年2月,其由管理十级升为管理九级。

  [2]为何撤销免职通知?当地回应:“政府决定的,政府网上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图为“百度快照”中文成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赵青松免职通知的网络留痕

图为5月9日文成县人民政府网站,涉事副局长免职通知已被撤掉图为5月9日文成县人民政府网站,涉事副局长免职通知已被撤掉

  5月8日起,媒体纷纷报道:“工作群求抱抱的副局长”已被免职,援引的信源来自文成县政府官网发布的一则通知。

  媒体公布的免职通知截图中,“关于赵青松免职的通知”发布于“5月7日”,一份名为“文政干〔2021〕10号”文件显示,“县人民政府决定:免去赵青松的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职务。”落款是“文成县人民政府”,决定时间为“4月29日”。

  5月9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登录文成县政府官网,在前述截图中的“人事任免”栏目中并未找到该条“免职通知”。记者在文成县政府官网搜索“赵青松”,最新一条信息是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发布于3月4的“关于印发局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显示赵青松担任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百度搜索“关于赵青松免职的通知”,相关页面已无法正常打开,百度快照显示文成县政府于5月7日曾发布过该通知,点击该链接,页面跳转至浙江政府服务网,出现“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的字样。

  9日下午,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就此事采访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针对赵青松免职一事回复说:“这个是政府决定的,政府网上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如果是这些事(赵青松副局长的事)不方便透露”,对于撤掉通知则表示“不清楚”。

  赵青松是否被免职?文成县政府官网是否撤掉免职通知?5月9日下午,文成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表示:核实了解情况后会尽快予以回复。

  不过,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收到回应。

  潇湘晨报记者向帅 实习生王胤期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