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居民下班被1条蛇堵在家门口 民警手捏七寸制服它

居民下班被1条蛇堵在家门口 民警手捏七寸制服它
2021年05月16日 12:1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居民下班被1条蛇堵在家门口 民警手捏七寸制服它

  5月12号晚上6点多钟,重庆沙坪坝区新桥石梯沟一居民楼的住户下班回家,却被堵在家门口进不了家门,因为一条蛇盘在楼道中间,大伙赶紧报警。

  现场处置的民警何警官表示,当时看见很长的一条蛇盘在这个位置,楼梯间这里,但不能确定它是不是毒蛇。

  何警官靠近后仔细观察,从这条蛇的外观判断这是一条菜花蛇,虽然无毒,可居民们却不敢有丝毫大意,前两个月,这里出现一条小青蛇,一位90岁的高龄的胡爷爷的手指被咬伤,幸亏抢救及时。

  楼道中间的这条菜花蛇看见有人靠近,马上扬起蛇头,做出攻击状态,要制服它还真不容易。何警官戴上警用防刺手套,用叉子将这条菜花蛇逼近墙角,然后迅速出手,抓住了这条菜花蛇的七寸。

  现何警官说:“我是农村出来的,抓蛇有一定的经验,不会贸然去抓,抓蛇要抓七寸,我抓住它 七寸后,它 整个身子都缠在我的手臂上,我不敢松手,一直把它抓住。”

  这条菜花蛇,接近一米长,没有受伤,最终,民警把它装进一个口袋里,带到附近的歌乐山放生。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里靠近歌乐山山脉,居民区时常窜来一些小动物,比如狐狸等等。蛇在这个季节也能时常看见。

  何警官提醒居民,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冬眠结束,蛇出来活动的时候,在居民区靠近山林的地方,可能会出现蛇,所以大家平时要多注意。

责任编辑:祝加贝

重庆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