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3岁”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天堂电影院》将引进

“33岁”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天堂电影院》将引进
2021年05月17日 15:39 新京报作者:黄嘉龄

  原标题:“33岁”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天堂电影院》将引进

《天堂电影院》引进海报。《天堂电影院》引进海报。

  新京报讯 5月17日,33年前上映的意大利经典影片《天堂电影院》宣布即将引进内地并发布海报,具体上映时间待定。影片讲述意大利小镇男孩多多从小喜欢看电影,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乐趣的同时,与镇上的电影放映师艾佛特成为忘年交,在一次意外放映事故中,艾佛特不幸失明,多多顶替他成为放映师。在艾佛特的开导和鼓励下,多多长大后离开小镇,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电影导演的多多重回阔别已久的故乡,看到昔日的“天堂电影院”已经破败……

《天堂电影院》剧照  喜欢电影的多多逐渐成长为导演。《天堂电影院》剧照  喜欢电影的多多逐渐成长为导演。

  《天堂电影院》1988年在意大利上映后,曾获得1989年第4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1990年第62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等多项国际奖项。该片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为世界级的电影大师,《天堂电影院》是其享誉盛名的“时空三部曲”开篇之作(其余两部分别为1998年和2000年上映的《海上钢琴师》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海上钢琴师》于2019年11月15日曾首登内地银幕,最终取得了1.44亿元的票房成绩。

  新京报编辑黄嘉龄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