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甜炸!专业第一向专业第一求婚成功啦!

甜炸!专业第一向专业第一求婚成功啦!
2021年05月30日 20:48 紫牛新闻

  原标题:甜炸!专业第一向专业第一求婚成功啦!

  近日,一对情侣走红网络,他们都曾是扬州大学的学生,一个是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第一名,一个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第一名。5月23日,两人8年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男主角陈诚向女友王洁求婚成功。陈诚说:“感谢母校让我遇见你。”王洁说:“感谢母校分配男朋友。”

  两位学霸的神仙爱情迅速走红网络,引来很多祝福与赞叹:“相互成就,爱的魔力转圈圈”“最美的爱情是两人旗鼓相当,共同进步,制高点相见”。但陈诚却谦虚地表示:“其实我俩都是特别平凡的人啦,感谢大家的祝福。”

  “专业第一”情侣走红

  “感谢祝福,我们都是平凡人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故事的主人公陈诚和王洁,都是江苏扬州人,1993年出生。2011年本科入学,陈诚学的是扬州大学水利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王洁学的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他们俩成绩优异,都是专业第一名。两人于2013年相识,之后一起学习,一起进步,2015年又一起读研。硕士毕业后,陈诚继续在扬州大学水利学院读博士,今年6月份即将毕业。而王洁于2018年硕士毕业后,先后在扬州市水利局、上海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工作。

 陈诚和王洁的求婚现场 陈诚和王洁的求婚现场

  近日,陈诚在扬州向王洁求婚成功,不久后两人将迎来婚礼。这段“专业第一和专业第一八年爱情长跑”的故事传到网上,引来不少人赞叹,:“太优秀了!”“好羡慕这样的爱情。”

 陈诚和王洁在扬州大学官微上的留言 陈诚和王洁在扬州大学官微上的留言

  5月28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陈诚,他在从扬州去上海的路上,行程匆忙。说起他和女朋友王洁的故事,小伙十分谦虚,也显得很不好意思,“其实我们都是特别平凡的人,留在扬州大学官微上的文字是希望给我们的学校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没想到引来了这么大的关注。”陈诚反复说:“我们并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人啦!”

 生活中的王洁 生活中的王洁

  但是翻开陈诚和王洁的履历,你一定会被惊讶到, 陈诚曾是CSC国家公派留学生,本硕博成绩专业第一,江苏省“优秀毕业生”,获国家奖学金3次,获朱敬文特别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近10项,获国省级奖项10项、校级荣誉40余项…而王洁,本硕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为“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等6项,曾任省级科研创新项目第一负责人、班长、团支书,获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制图大赛二等奖,校“科技先锋”、“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30余项……

  在寻常人眼里,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学霸。但陈诚却说:“比我们厉害的人有很多,我们自身能力还是挺有限的,未来的路还要更加努力才行。”对于网友的关注与祝福,陈诚表示,“很感谢大家,但还是希望更多关注更优秀的人。”

 陈诚和王洁的求婚现场 陈诚和王洁的求婚现场

  因为参加全国制图大赛而相识

  “最初想蹭蹭学霸的光环”

  记者了解到,陈诚和王洁相识于大二,“大二下学期刚开学,我们两人都被选入学院的工程制图VIP班,为全国制图大赛做准备。当时我就听说她是绩点年级第一的学霸,在第一次集体培训时,我主动加了她的QQ,想蹭一蹭她的学霸光环。或许是因为同乡,我们的话题一直都比较多,她也没有传说中那种大学霸的高冷。熟悉起来后,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自习。2013年3月31日,我们在一起了。”

  回忆起这段爱情故事,陈诚说,“学习”是主旋律。一路走来,王洁给了他很多帮助,“在我眼里,她很好学,也很有耐心,学习上我遇到不懂的地方,她会教我,遇到困难和压力的时候,她会鼓励我。也是她的帮助,让我慢慢找到了方向,发掘了潜力。大一时我是班级第四,大二时我进步到了班级第一。”聊起两人的关系,陈诚总是说,“我们俩就是大学霸带着小学霸一起飞。我是在王洁的鼓励下,主动参与到学院老师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研究当中,发表了CSCD核心论文,然后走上了科研的道路。”

 大学时期的陈诚和王洁 大学时期的陈诚和王洁

  陈诚说,和王洁在一起,她就像一个军师,总是能够未雨绸缪,提前帮助他一起做好规划,“记得研一拿到国奖后,王洁对我说这个荣誉只能说明以前的努力,以后要继续加油,不能混得比之前差呀。于是我就又在论文、雅思、软件著作权等多方发力,研二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之后我考了雅思,争取到CSC国家公派出国的机会。”

 陈诚和王洁 陈诚和王洁

  因公派留学经历一年异地恋

  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没有阻止爱情

  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陈诚赴美留学,作为国家公派留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攻读博士。“当时她还在国内,那一年我们相隔两地,时差为12-13个小时。但是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并没有阻隔我们,我们每天会在睡前视频聊天。虽然互相不在身边,但感情并没有因此变淡。我一直觉得,好的相处的模式就是相互关心、精神互助、共同进步。”

  生活里,陈诚也是个挺浪漫的人,“恋爱后,我每10天给她写一张明信片。尽管后面几年频率有所降低,但我还是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好几百张了。有时遇到开心或难过的事情,或者闹矛盾了,我也会单独写一张卡片。因为在我看来,恋爱中心灵方面的交流更重要,写卡片有时候比说更能够传达我们彼此的所思所想。”

 陈诚写给王洁的明信片 陈诚写给王洁的明信片

  从2013年相识,到2021年求婚成功,八年的爱情长跑,是如何坚持下来的?陈诚说:“一起学习,也一起旅游,一起分享快乐。我们在一起后,足迹踏过20多个城市。我俩拿了奖学金,就把一部分用来旅行,旅行的过程里遇到新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都是印象很深刻的事。每次出行,我负责拍照和拿行李,她负责做攻略,沿途我们拍下了不少照片,也一起解决了不少问题,更能互相了解彼此。”

 陈诚和王洁 陈诚和王洁

  5月23日,在美丽的家乡扬州,陈诚向王洁求婚,从现场的视频里可以看到,两人甜蜜的笑容感染了所有人,“对未来我还是充满希望的,所以,在这个微风不燥的季节,向她求婚。”一袭白衣,一条绿色的长裙,王洁手捧鲜花美丽的笑容,像极了爱情的模样。

  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是多少人羡慕的爱情,轻柔浅笑,一起变好,湿润了太多人的眼眶。

  紫牛新闻记者|张冰晶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