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西昌有人贩子借免费清洗油烟机偷小孩?警方:网传信息不实

四川西昌有人贩子借免费清洗油烟机偷小孩?警方:网传信息不实
2021年07月24日 23:13 成都商报

  原标题:网传四川西昌有人贩子借免费清洗油烟机偷小孩 警方:网传信息不实

  近日,一组关于“在四川省西昌市某小区内挡获伪装成清洗油烟机工人的人贩子”的视频及图片,在微信等社交媒体流传。7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网传信息不实。

  据西昌警方介绍,西昌市公安局快速组织警力进行全面核查:7月23日17时许,该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西昌市某小区推销油烟机清洁剂发生纠纷。”该局东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

  经查:当日16时许,胡某侠(女,41岁,安徽省宿州市人)、胡某华(女,34岁,江苏省江阴市人)、孙某琴(女,46岁,山东省菏泽市人)在未经保安许可、登记的情况下混入小区,推销油烟机清洗剂。在推销过程中因某户业主在厨房做饭,孩子独自开门,引起业主警觉,双方发生纠纷,业主方通知小区保安并报警。

  民警在胡某侠等三人背包内查到大量油烟机清洗剂及清洗、销售记录。

  经进一步核查,三人均无违法犯罪记录及其他异常,确系油烟机清洁剂推销人员,已排除涉案嫌疑,当事小男孩现安全无恙,网传信息不实。

↑警方通报↑警方通报

  西昌公安提醒:“借清洗油烟机偷小孩”的谣言,全国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群众在家中遇到不明身份人员敲门应保持警惕,可及时向警方或物业寻求帮助,核实情况,但不宜捕风捉影凭主观臆测下结论。各小区物业应加强外来人员管理,防范安全隐患。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切勿随手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自觉抵制谣言,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网传消息网传消息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刘光博

人贩子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