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猫妈妈和3只小猫台风天获救 这里成为临时“避风港”

猫妈妈和3只小猫台风天获救 这里成为临时“避风港”
2021年07月26日 20: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猫妈妈和三只小猫台风天获救,这里成为临时“避风港”

  7月26日一大早,风雨未歇,志愿者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上海浦东周家渡街道附近,寻觅在台风天中需要救助的流浪小动物。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敏告诉记者,为了救助流浪动物,原打算8月向市民开放的上海市首个文明养宠宣传示范站,提前开放并临时作为台风后流浪动物救助点。

2021年7月26日,获救的流浪猫被送到示范站。本文图片均由志愿者拍摄2021年7月26日,获救的流浪猫被送到示范站。本文图片均由志愿者拍摄

  经过志愿者2小时的搜索,一窝4只流浪猫获救,其中有一只猫妈妈和三只小猫,目前已被安全送至示范站,为它们提供短暂的避风港湾。

  等台风过后,示范站将通过与上海市小动物救助领养公益服务中心合作执行TNR公益项目,将流浪猫进行放归。

  目前,救助台风过后无处安身的社区流浪动物工作仍在进行中。

  根据《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文明养宠专项基金的小桔灯公益项目,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联合上海浦东周家渡慧育社区公益服务社,设立上海市文明养宠宣传示范站。示范站主要向市民提供犬只办证、免疫、科学喂养和文明养宠宣传、流浪猫临时收容等公益服务,原计划此示范站于8月面向辖区内市民开放。

2021年7月26日,上海市首个文明养宠宣传示范站,提前开放并临时作为台风后流浪动物救助点。2021年7月26日,上海市首个文明养宠宣传示范站,提前开放并临时作为台风后流浪动物救助点。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