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死刑!“上海杀妻焚尸案”宣判

死刑!“上海杀妻焚尸案”宣判
2021年07月30日 10:59 扬子晚报

  原标题:死刑!“上海杀妻焚尸案”宣判

  7月30日上午10点,备受关注的“上海杀妻焚尸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被告人严某杰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被害人小刘的父母称,这一判决是他们的期望,将到墓前将这一结果告知女儿,以告慰她在天之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此前报道

  2020年11月19日下午2点,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严某杰杀妻焚尸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专程赶到现场,并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受害人的代理律师,以及等在法院外面的受害人小刘的父母。

  小刘的父母在接受紫牛新闻记者的采访时称,严某杰杀死自己的女儿,还纵火焚烧尸体,当时女儿已怀孕,一尸两命,手段极其残忍,他们强烈要求法院判处严某杰死刑,并立即执行。

被害人小刘生前照片被害人小刘生前照片

  记者采访得知,2020年3月20日8时许,被告人严某杰驾车至上海市浦东新区彭平路其岳父住处,向二楼卧室内的妻子小刘索要钱款用于归还赌债,遭拒后至厨房拿水果刀采用威胁等方式再次索要,被拒后持刀戳刺小刘颈部致其死亡。为毁尸灭迹,严某杰在该卧室内用打火机点燃书本等物,引燃屋内物品后逃离现场,致该房屋二楼室内物品及楼房结构严重毁损。

  经鉴定,死者小刘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戳刺颈部,造成左锁骨下动脉破裂致大失血死亡,并且死后遭焚尸;楼下车辆物损价值人民币34159元。严某杰作案后主动投案 ,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该起诉书显示,严某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20年3月20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刑事拘留;4月3日,经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被告人严某杰在庭审中被告人严某杰在庭审中

  2020年10月16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认为,严某杰以故意杀死1人,又以放火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故意杀人罪、放火罪追究刑事责任。在该起诉书中,检察院认为严某杰有自首情节。而经警方鉴定,严某杰的精神鉴定结果完全正常。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勇 梅建明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