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三河市卫健局回应中医院“丁义珍式”窗口问题:已责成整改

河北三河市卫健局回应中医院“丁义珍式”窗口问题:已责成整改
2021年09月03日 23: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三河市卫健局回应中医院“丁义珍式”窗口问题:已责成整改

  据“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日,河北新闻网刊发《河北三河市中医医院惊现“丁义珍式”窗口 居民“卑躬屈膝”领取化验结果》的新闻信息。

  三河市卫健局对新闻信息中反映的中医院取报告窗口过低问题高度重视,责成中医院连夜进行整改,于9月3日上午整改完成,把原有取报告窗口提高十五厘米,并安排了座椅,以方便服务患者。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市医院开展自查,全面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对工作中的疏忽大意给患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诚恳邀请广大群众监督,不断提高医院工作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另据河北新闻网报道:河北三河市中医医院惊现“丁义珍式”窗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廊坊市三河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三河市中医医院结果领取处窗口低矮,居民领取化验结果时只能“卑躬屈膝”,让人联想起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所呈现的“丁义珍式”窗口。对此,三河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回应,尽快将此事反映给医院领导,争取早日整改。

图为居民蹲坐在窗口前领取化验结果。 网民杨女士供图图为居民蹲坐在窗口前领取化验结果。 网民杨女士供图

  据三河市民杨女士介绍,近日,她带领家人前往三河市中医医院做化验。领取化验结果时,她发现,结果领取处窗口低矮,大约只有90厘米。杨女士称,她身高168厘米,领取结果时,她只能趴在窗口歪着上半身撅着屁股跟窗口内的工作人员沟通,十分费劲。“当时,领取结果的人很多,前面一名年龄很大的老奶奶也是‘卑躬屈膝’地等待领取化验结果,这样的高度,就算是年轻人也很费力,就别说老人了,而另外一名男子甚至直接蹲坐在窗口前。”杨女士讲。

图为一名老人“卑躬屈膝”在窗口前领取化验结果。 网民杨女士供图图为一名老人“卑躬屈膝”在窗口前领取化验结果。 网民杨女士供图

  对此,三河市中医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结果领取处及验血、验尿窗口是医院建设之初就设立的,目前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为方便群众,医院常年在窗口前配备凳子,但有时因为个别患者将凳子搬离方便自己使用,加之医院人员紧张,不能及时将凳子放回原处。”该工作人员说,尽快将此事反映给医院领导,争取早日整改。

图为居民“卑躬屈膝”在窗口前领取化验结果。 网民杨女士供图图为居民“卑躬屈膝”在窗口前领取化验结果。 网民杨女士供图

  “我去了好多次中医医院,验血窗口、验尿窗口前有时会有凳子,但我从来没在领取结果处窗口看见过凳子。”杨女士表示,领取结果处窗口紧挨着走廊,设立座椅会影响通行,再者领取结果所需时间短,建议医院增加窗口高度。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