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男高音听音乐会顺便“救了个场” 火遍意大利!

中国男高音听音乐会顺便“救了个场” 火遍意大利!
2021年10月16日 10:34 央视网

  原标题:中国男高音听音乐会顺便“救了个场”,火遍意大利!

  近日,一位中国男高音听音乐会临时救场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火了。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女歌唱家奥罗佩萨(Lisette Oropesa)在意大利演出时,由于观众反应热情,于是临时决定返场演唱《茶花女》片段。但由于事先并没有计划演唱这首歌,因此在中间的男高音部分未安排助唱。

  当演唱进行到男高音部分时,旋律响起,人群中突然传出一阵悠扬的歌声。奥罗佩萨先是感到震惊,后来被动人的歌声吸引,她伸头去看是谁在演唱。原来是一位来看演唱会的中国男高音站出来“救场”。奥罗佩萨在台上表示了感谢。

  网友:果然音乐是不分国界的……

  “救场”的人找到了!

  这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段“救场”视频全网爆火之后,记者在微博评论中找到了这个男高音刘建伟(Liu Jianwei音译)。

  对于这次美丽的小意外,刘建伟在微博上谦虚地表示:“这真的不能算救场,她对我说的原话是:谢谢你帮助我。即使这样,这个行为我本人包括所有学声乐的老师还有歌唱家们都是非常不提倡的!因为会影响到台上歌者,只能算是一个追星的小插曲。”

  其实女高音歌唱家奥罗佩萨一直是刘建伟的偶像,他从9月初就开始期待奥罗佩萨在意大利的音乐会。

  在音乐会开始前,刘建伟就特别期待奥罗佩萨能演唱歌剧《茶花女》的片段Alfredo,他还为此自学了整部歌剧《茶花女》,并无数次在房间里练习演唱。

  没想到,奥罗佩萨在返场时果然演唱了Alfredo片段。更令人惊喜的是,刘建伟与偶像上演了一段台上台下的完美“二重唱”。

  音乐会结束后,奥罗佩萨邀请刘建伟一起合影、签名、聊天,并且对他表示感谢,两人还互相关注了社交媒体账号。

  奥罗佩萨称:“建伟!!天哪,你太棒了,谢谢你加入我!你也引起了轰动!”

  简直堪称“顶级”的追星现场。

  刘建伟在微博上描述了当晚的心情:“昨天好像童话一般,仿佛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从未想过自己会如此幸运。”他写道:“我想昨晚就是冥冥之中上天在告诉我:不要放弃,你的一切努力都值得。”

  事后,刘建伟迅速火遍意大利。当地最著名的媒体之一《共和国报》也对此进行报道。奥罗佩萨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刘建伟。

  《共和国报》在报道中称这次观众与女高音的二重唱是“皇家剧院的惊喜”。

  报道还点评了刘建伟的演唱水平:“必须说,对于一个非专业人士来说,还是不错的。”

  (来源:中国日报微信公众号)

  微博热议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茶花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