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市民称叔叔抗美援朝牺牲未获烈士身份续:已补登信息

沈阳市民称叔叔抗美援朝牺牲未获烈士身份续:已补登信息
2021年10月17日 10: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沈阳市民称叔叔抗美援朝牺牲未获烈士身份续:已补登信息

  近日,辽宁沈阳市民毕春艳反映叔叔毕玉泉抗美援朝牺牲未获烈士身份,引发舆论关注。澎湃新闻报道后,此事有了新进展。

  毕春艳告诉澎湃新闻,沈阳市沈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已与其联系,对方称毕玉泉的烈士信息已在网站补登,可以在“中华英烈网”查询。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毕春艳称,其叔叔毕玉泉于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黑云吐岭阻击战中牺牲。家中保存的一份革命军人牺牲证明书提到,其家属应享受烈属优待。但至今,除了前述证明书,毕玉泉的烈士身份未得到承认。家属希望毕玉泉的名字能出现在“中华英烈网”上,也希望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刻上毕玉泉的名字。对此,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应称,相关材料已上报,待审核。

  10月15日澎湃新闻刊发报道后,沈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毕玉泉的烈士身份认定信息已在今年5月登记上报,经过逐级审核已补登,其烈士信息于10月15日由内网转向外网,面向公众开放查询。针对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补刻姓名一事,他们暂时还没有接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审核完成的通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可在中华英烈网“烈士英名录”一栏查询到毕玉泉的烈士信息并进行祭扫。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