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桂林一中学要求家长轮流到校管理晚自习?官方:已介入调查

桂林一中学要求家长轮流到校管理晚自习?官方:已介入调查
2021年10月19日 10:5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Qnews|教育局回应“桂林一中学要求家长轮流到校管理晚自习”:已介入调查

  10月18日,网曝桂林市一中学要求家长在晚自习时间到学校监督孩子们晚自习,没时间的家长可以出钱请人。19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桂林市秀峰区教育局获悉,教育局已派专门负责工作人员到学校调查核实。

  10月18日,网友爆料称,广西桂林市一中学要求家长轮流到学校监督学生们上晚自习,时间为19时20分至21时20分。爆料人称,寄宿学生必须上晚自习,走读生可以自由选择,没有时间的家长可以出钱请人,由家委会安排人值班,一晚上给志愿者100元报酬。

  对此,秀峰区教育局回应媒体称,晚自习没有老师上课,只有值班老师进行巡查。这些(组织家长到校监督自习)应当是家长们自愿的行为,是不能强迫的,家长们可能是为了达到一个良好的管理效果,参照市属学校的做法这样做,不是教育局安排的。

  19日,秀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件被曝出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已派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前往涉事学校了解核实,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见习记者 吕良璐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

  微博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