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一女童幼儿园受伤下体缝7针:园方称意外摔伤

昆明一女童幼儿园受伤下体缝7针:园方称意外摔伤
2021年10月19日 21: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昆明一女童幼儿园受伤下体缝7针:园方称意外摔伤,警方介入

涉事幼儿园澎湃新闻记者王万春图涉事幼儿园澎湃新闻记者王万春图

  刚入读昆明扬帆贝贝滇池卫城幼儿园两天,4岁的小萌(化名)遭遇了下体隐私部位皮肤裂伤。病历显示,裂口长约1.5厘米,深至皮肤全层,缝了7针。医生告知,“孩子处女膜破裂。”

  该幼儿园负责人10月16日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警方和教育局都已介入调查。

  昆明警方向澎湃新闻证实,目前,他们已介入此事,正在调查当中。

  10月19日,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社会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园方的书面报告显示,小萌是9月2日16时40分左右在幼儿园户外活动玩大型玩具时,发生意外摔伤事故。

  小萌妈妈周女士说,孩子是9月1日入园的。9月2日17时50分,她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对方告知,孩子在幼儿园里摔伤了。她第一时间赶到后,看到孩子在卫生间哭泣。

受伤的女童。澎湃新闻记者王万春图受伤的女童。澎湃新闻记者王万春图

  随后,周女士将孩子就近送往昆明市儿童医院治疗。门诊病历显示,孩子下体左侧外阴皮肤裂伤,裂口长约1.5厘米,深至皮肤全层,缝了7针。周女士称,拆线时,医生告知“孩子处女膜破裂”。

  周女士称,园方答复她,事发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孩子是在滑梯上玩耍时受伤。

  不过,周女士对此事提出疑问:孩子16点30分左右受伤,为什么她接到电话时已经是17点50分,其间发生了什么;她赶到幼儿园时,孩子的外裤完好,内裤已经被老师换过;她在警方处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孩子玩滑梯来回7次,监控中没有摔伤的画面,孩子玩滑梯直到结束都非常开心,最后老师带她去吃饭时她还“蹦得很高”。周女士认为,如果孩子受伤,应该会有疼痛的表现,但监控没有记录这一情况。

  周女士还称,监控画面显示,孩子结束滑滑梯之后,回到教室吃饭,吃完饭之后就进入卫生间,在卫生间停留约3分钟后,有老师进入卫生间,后来班主任出现,有人打电话,后多个老师来来回回出现在画面中,“拎了4次黑色塑料袋从卫生间出来,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10月19日,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社会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他们10月9日接到园方电话报告此事,3天后收到了园方的书面报告材料。

  书面报告内容显示,小萌是9月2日16时40分左右在幼儿园户外活动玩大型玩具时,发生意外摔伤事故;17时30分,孩子入厕时才哭泣着告诉老师。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报当日已要求园方配合警方和家长处理此事,并先行承担孩子的治疗费用。同时,教育体育局要求园方对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提高老师带孩子的管理能力,后续会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开展进一步工作。

  昆明扬帆贝贝滇池卫城幼儿园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事件发生后,警方和教育局已介入,“我们该汇报的,该解决的,教育局该出面的,都出面(做)了。”

  公开资料显示,扬帆贝贝滇池卫城幼儿园归属于扬帆贝贝幼儿教育集团,2018年8月时,拥有5个连锁幼儿园,在园幼儿600余名,教职工150多名。其中,涉事的扬帆贝贝滇池卫城幼儿园,于2007年3月1日开园,至2018年时已开设8个班,在园幼儿200余名。

责任编辑:祝加贝

昆明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