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一居民楼燃气爆炸致2死7伤 燃气公司回应

大连一居民楼燃气爆炸致2死7伤 燃气公司回应
2021年10月24日 20:19 成都商报

  原标题:大连一居民楼燃气爆炸致2死7伤 燃气公司:此前检验时没出现问题

  据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委宣传部公众号消息,10月24日5时30分许,瓦房店市铁东街道办事处文圣社区一居民楼发生燃气闪爆事故,现明火已被扑灭,搜救工作已结束。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周边群众已紧急疏散并得到妥善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现场视频显示,一栋约5层楼高的居民楼顶层火势凶猛,部分楼体被熏黑,现场浓烟滚滚,附近区域已拉起警戒线。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负责该片区域的燃气公司为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09月03日,主要经营范围为管道燃气供应、销售等,由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10月24日中午,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应急预案的抢险队伍已抵达现场,现在正在外围警戒进行检测。目前事故区域燃气已经掐断,没有燃气泄露风险,停气范围包括5栋居民楼,共100多户,他们已将相关图纸等材料提交给职能部门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责任判定尚未定论。“接下来我们将配合政府调查,根据之前国家的规定我们会定期上门检查,在此前的检验周期内没有发现问题,为何会发生闪爆暂无结论,存在多种可能性,可能是忘关阀门、管道泄露,但也不排除人为因素。”

  另据大通燃气官网介绍,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瓦房店市的燃气管道建设、管理及燃气供应任务,拥有瓦房店市燃气特许经营权。公司编制了燃气安全生产抢险预案,配备了应急抢险专用车和燃气泄漏检测仪,切实保障了检测、维修、抢险的需要。公司已连续多年实现安全运营,未发生安全事故,接连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另据记者了解,就在上个月,大连还出现一起居民楼液化气罐泄露引发的爆炸事故。据大连市应急管理局9月11日通报,大连市普兰店区一住户家中液化气罐泄漏并引发爆炸,事故致8人死亡5人受伤。

  红星新闻记者 罗丹妮

   

责任编辑:祝加贝

大连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