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演员李铁因病去世,这病曾带走不少名人!医生:身体出现这些问题要警惕

演员李铁因病去世,这病曾带走不少名人!医生:身体出现这些问题要警惕
2021年11月21日 12:30 成都商报

  原标题:演员李铁因病去世,这病曾带走不少名人!医生:身体出现这些问题要警惕

  11月18日,知名话剧演员、导演,《三国演义》中青年刘禅的饰演者李铁因胃出血于武汉去世,享年53岁。

李铁李铁

  53岁,本该是文艺工作者的黄金年龄,李铁的意外去世也引来不少网友惋惜。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年有不少名人因“胃出血”去世的悲剧发生,如知名画家陈逸飞、演员曹达华以及连环画大师贺友直。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向谦介绍:“胃出血”严格意义是指“上消化道出血”,常见病因包括急性胃粘膜病变、消化性溃疡、食管胃底曲张静脉破裂、胃恶性肿瘤等。平时工作过度劳累,作息不规律、刺激性饮食、精神压力过大这类人群更容易罹患上述疾病。

李铁和唐国强合影李铁和唐国强合影

  演艺界人士工作压力大,常常因工作需要无法规律饮食等。翻看李铁的社交账号,大部分内容都和彩排节目有关,几天前他还更新视频,发了一条彩排节目的视频,回忆一年准备的辛苦工作。视频快结束时,有同事拿了一杯茶递给李铁,说喝点东西暖暖胃。视频的最后写着“剧终”二字,现在看来格外令人伤感心酸。

李铁抖音李铁抖音

  向谦介绍,人一生中患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的几率大概在10%,然而绝大部分人并未引起足够重视,症状反复发作,甚至有患者就诊时已经出现“胃出血、幽门梗阻”等本来可以避免的并发症。这对于患者健康管理相当不利。“忙碌的生活不能成为忽视胃病的借口。”向谦建议平常生活中尽量规律饮食,合理减压,反复腹痛或出现呕血、黑便等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积极诊治。

  红星新闻记者|邱峻峰

  此前报道:

  李铁去世,享年53岁,他曾在《三国演义》中扮演过刘禅

  据湖北媒体报道,知名话剧演员、导演,《三国演义》中青年刘禅的饰演者李铁于11月18日因胃出血于武汉去世,享年53岁。1968年,李铁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市,后来到武汉读书工作。这些年李铁一直在湖北从事话剧表演、导演工作,曾创下 “一部剧一年演出过百场”的纪录。2010年,李铁和周锦堂、尹北琛一起凭借《50块钱》进军春晚,成为当年唯一进入春晚的南方小品。

  受父亲的影响,李铁七岁时就被哈尔滨话剧院的导演看中,登上了话剧《西安事变》的舞台,成了“童星”。十三岁时他就在长春电影制片厂的电影《没有字的信》中担任男主角,十八岁时他考入湖北省艺术学院话剧表演班。从省艺校毕业后,他进入湖北省话剧团工作。刚到省话不久,他就深得著名作家沈虹光的赏识,参加了她的代表作话剧《丢手巾》的演出。李铁在这部戏里成功塑造了郝胖儿这一角色,获得了湖北省新人新作比赛“最佳新人奖”。

  1994年,李铁出演话剧《同船过渡》,凭借幽默自然,张弛有度的表演,获得了第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配角奖第一名。

  《同船过渡》后,李铁又先后参演了话剧《烽火江河情》、《走近芳泽》、《三峡魂》、《张之洞》等。除了话剧演出,李铁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饰演的刘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来往往》中他饰演的贺汉儒也被观众津津乐道。在电影《有情人》中出演男一号获得了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奖。

  有熟悉李铁的朋友回忆,有了一定知名度的李铁平时经常接到一些影视剧的片约,在片约与剧院的业务生产发生冲突时,李铁总能以剧院的大局为重。小品剧《搭白算数》排练期间,北京有一个百余集的电视剧片约邀请他担当男一号,戏份很重,报酬也相当可观,这对生活不算富裕的文化人来说极具诱惑力,经过考虑,他推掉了北京的片约,一门心思投入到《搭白算数》的创作之中。

责任编辑:张建利

李铁胃出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