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收800万房款投资P2P血本无归 女子赖账多年被拘

收800万房款投资P2P血本无归 女子赖账多年被拘
2021年11月28日 16:1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收800万房款投资P2P血本无归 女子赖账多年被拘

  出售房屋,收了800万的第一笔房款却擅自将房款用于投资,结果血本无归,从此就销声匿迹,近日,浦东法院的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这个躲藏了5年的老赖。

  今年4月21日清晨五点半,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开始了一场突击执行行动。被执行人蔡玲琍是这次行动的目标。

  早上六点,行动组到达目的地,被执行人蔡玲琍的疑似住所。敲了半天门,屋内没有丝毫响动。水表在动,说明屋内有人在用水,蔡玲琍应该是在屋内,可是无论法官怎么说,她就是拒不开门。终于,住在屋内的蔡玲琍的女儿开了门。

  蔡玲琍最终被带离现场,带到了法院执行局。谈话室里,执行法官主持申请执行人的哥哥虞先生和蔡玲琍进行了约谈。据了解,双方矛盾的原点是2016年,一套豪宅的交易。

  申请执行人虞女士看中的是208平的大平层,楼下的房主正是蔡玲琍。蔡玲琍见虞女士要买房,就表示只要一次性付清,价格可以优惠。申请执行人虞女士随即签下了买房合同。这时蔡玲琍表示需要虞女士先拿出800万元给她,她好去银行把贷款还了,方便过户。虞女士不疑有他,就转账了800万元,结果这笔钱出事了。原来,蔡玲琍并没有用这800万元去还贷款,而是挪去投了P2P公司。这对虞女士无异于晴天霹雳。蔡玲琍还不上贷款,银行就要拍卖房屋。

  虞女士将蔡玲琍和她丈夫告上法院,讨要八百万元代偿的贷款。法庭审理过程中,蔡玲琍夫妇和虞女士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但是离开法庭后,蔡玲琍一期都没有还。执行法官在调查中发现,虽然蔡玲琍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她曾把自己银行账户内的近600万元转账给了自己的女儿。而对于欠下的还款计划,蔡玲琍也是顾左右而言他。鉴于她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见到法院拿出了真格,蔡玲琍赶紧讨饶,希望能逃过处罚。对蔡玲琍的惺惺作态,申请执行人不为所动,因为他们才是最受伤害的一方。详情请关注今晚播出的执行第一线。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