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女子吃了冰箱里一碗饭 持续发高烧险丧命

警惕!女子吃了冰箱里一碗饭 持续发高烧险丧命
2021年12月02日 11:0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警惕!吃了冰箱里一碗饭 女子持续发高烧险丧命

  今年56岁的广州黄埔街坊陈阿姨,身体一直都不错,但日前她却突然有些发热,起初陈阿姨以为这是普通感冒造成的,便在小区里的诊所里打针吃药,但很多天都没降下来体温,最高烧到42℃,基本都是38度,甚至还出现了抽搐的症状,不仅如此,陈阿姨某日还在家中晕倒了,哪怕家属将她送到当地医院,仍然无济于事。

  为了寻求进一步治疗,家属将陈阿姨送到广州一家脑科专科医院,经过医生检查,陈阿姨长期高烧不退的谜团终于解开了……原来,陈阿姨是颅内感染了李斯特菌。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钟水生说:“当时发现她颅压非常高,里面有炎症,而且在脑积液和血里面都培养出了李斯特菌。”

  而且该细菌非常凶险,若不得到有效的治疗,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幸好陈阿姨就诊及时,目前经过对症治疗,陈阿姨逐渐好转,并将于近日出院。

  医生在追问病史时了解到,患者在发病前两天,曾吃了一份存放在冰箱里的炒鸡饭,这碟炒鸡饭很有可能在冰箱里已经滋生了病菌,而陈阿姨食用时又没有彻底加热。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