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尔克:在中超踢球比在巴甲难得多,队友水平不够

胡尔克:在中超踢球比在巴甲难得多,队友水平不够
2021年12月07日 18:13 成都商报

  原标题:胡尔克:在中超踢球比在巴甲难得多,因为队友水平不够……

  近日,前上海海港队长、巴西国脚胡尔克接受了巴西ESPN的专访。胡尔克表示,在中超踢球非常困难,主要原因是队友水平低,因此配合比在巴甲联赛更难。在胡尔克看来,这让中超成为了一个更难以适应的联赛,而并非更容易。

胡尔克庆祝夺冠 图据 IC photo胡尔克庆祝夺冠 图据 IC photo

  接受采访时,胡尔克谈到了在中国踢球的4个半赛季的经历,他认为在中国踢球比巴西更难,“当我回到巴西时,很多人都说‘这人是从中超来的’,但是在中超踢球并不容易,甚至与库卡(米内罗竞技主帅)的交流中我也这么说过,‘教练,你知道的,在中超并不容易’。”  “我记得当我在中超遇到困难的时候,奥斯卡走过来告诉说,‘在这里踢球太难了,当你得球后,很多对方的球员就围了过来’,所以,你不仅要动作快,思维也要快。”

  胡尔克解释说,中国球员技术的缺乏,使得他在中国踢球的难度要更大。“当你和高水平球员并肩作战时,事情就简单多了。所以,在中超踢球要难得多,但在巴西,因为球员的水平都很高,这一切也就更加容易了。”

  胡尔克还举了马里尼奥的例子,“去年巴西最好的球员是马里尼奥,他是个天才。但是马里尼奥在中超踢得如何?他经常坐在板凳上。”马里尼奥曾经短暂效力于长春亚泰,但是这段经历并不成功。

胡尔克戴上绿巨人的面具庆祝夺冠胡尔克戴上绿巨人的面具庆祝夺冠

  离开中超后,已经35岁的胡尔克突然进入了事业的第二春。胡尔克加盟了巴甲的米内罗竞技队,成为球队核心,帮助球队提前2轮赢得巴甲联赛冠军,结束了米内罗竞技50年的等待,此前胡尔克还因为出色的表现,重回了巴西国家队。在2021年出战的66场比赛中,胡尔克打进34球并有13次助攻,成为了米内罗竞技进攻线上的“大腿”,联赛他也以19个进球排名巴甲射手榜榜首。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