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脚底一颗小“黑痣” 女子没在意差点丢了命!

脚底一颗小“黑痣” 女子没在意差点丢了命!
2021年12月09日 14:57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脚底一颗小“黑痣” 女子没在意差点丢了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这句话,“脚踏一星,能掌千兵”,意思是说脚底有痣的人有福气。不过对深圳李女士来说,脚底的一颗“黑痣”,却差点要她的命。

  李女士说,自己从小时候就发现,右脚跟有一个芝麻大小的黑点,家人都以为是一颗小痣,就没有在意。

  直到2018年,这颗“黑痣”有了一些变化,长得像“鸡眼”,但后来原本愈合的“黑痣”,又开始溃烂了。辗转多家医院,李女士脚底的“黑痣”身份被揭开,“恶性黑色素瘤”。

  随后,李女士脚底的黑色素瘤被成功切除,但从今年6月份开始,她的右腿开始长出许多黑色的“瘤”,肿胀让她非常难受,甚至无法走路,这时她来到当地大医院就诊。

  经过对症治疗,李女士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目前可以下地活动。

  医生介绍,曾经的黑色素瘤,因死亡率高、转移率高、无治疗药物,被认为是不治之症。但目前,黑色素瘤正从不治之症,变为可治之症。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身上的“黑痣”要引起重视,但也不用“谈痣生变”。据医生介绍,有很多是痣引发的,也有一些是脚底受伤,恶变得来的。

  当黑痣出现,不对称,边界不规则,颜色深浅不一,直径超过6毫米,短期内凸出皮肤表面或隆起,请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