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凌晨接到奇怪订单,外卖小哥报警救下一条人命

凌晨接到奇怪订单,外卖小哥报警救下一条人命
2021年12月18日 23:5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凌晨接到奇怪订单,外卖小哥报警救下一条人命

  凌晨三点多,大渡口区的·外卖小哥罗川抢到一单跑腿业务,配送费就有三十多块。等他仔细一看这订单,上面竟然写着三个奇怪的字:“捡钱来!”这是闹得哪一出呢?

  看到这三个字,罗川满腹疑虑下拨打了对方电话,想问问要帮忙送什么东西。可电话一接通,罗川更纳闷了。

  外卖小哥罗川说:“我说你要买什么东西吗 ,他说我不买什么东西 ,他说你过来 ,我把我手机送给你 。”

  奇奇怪怪的订单,奇奇怪怪的要求,罗川感觉对方有点不对劲,为了搞清楚状况,他骑着摩托车往下单人的位置找去。

  外卖小哥罗川说:“在我过来的路上 ,他还给我发了一张照片,是在鹅公岩大桥上的人行道外面的栏杆,照的一张栏杆的照片,我想了一下 ,那个鹅公岩大桥上面不能走人得嘛,他怎么站在那上面呢,而且还要把手机给我,看到他发的这个信息过后,我就觉得遭了,可能这个人有点想不开,在桥上怕是要跳桥哦。

  感觉对方有轻生念头,罗川在寻找途中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一直保持和下单人共享位置,直到民警赶来。

  罗川介绍当时机智“骗”男子回岸边的经过:”当时他是站在那里的噻,然后他就一直催我,就是打电话喊我过去,我说你过来嘛,我说那边上有水我怕,我说你过来,你把东西拿给我再回去都没事。”

  一番周旋,也为民警挽救轻生者争取到了时间。知道男子被民警救下,罗川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民警李劲:“他情绪还是比较激动,我们民警辅警就把他带离了江边,回到了派出所,这名男子也比较年轻,我们就从人生家庭,各个方面对他进行开导。”

  原来,这名男子是外地人,前两天来重庆见女友,不曾想女友提出了分手,男子一时想不开就有了跳江轻生的念头,还打算在人生最后一刻将自己的手机等贵重物品随缘送给一位外卖骑手,没想到,正是这些反常举动引起了接单小哥罗川的警觉。罗川所在的外卖平台在得知这件事情后,特意奖励了罗川一万元,对其热心救人的行为进行了表扬。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