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外援汉密尔顿正在隔离 预计可出战第三阶段

北京外援汉密尔顿正在隔离 预计可出战第三阶段
2022年01月14日 16:3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大汉回归!首钢队已引进四名外援

  北京青年报记者14日得到消息显示,首钢队内线外援汉密尔顿,正在上海进行隔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么他将代表球队出战第三阶段以及之后的比赛。

汉密尔顿汉密尔顿

  对于大汉,首钢队已经久等了。在上赛季结束后,首钢队对两个外援使用了外援优先续约权,一个是吉布森,一个是麦克瑞。为何这样选?这其中有一些具体原因,第一是首钢队很想留住麦克瑞,他们阵容在这个位置上最需要的就是麦克瑞这样特点与类型的外援,过去两个赛季,首钢队在与广东队的季后赛中败下阵来,他们需要有一个能够对标对方威姆斯这样的外援。但续约麦克瑞的过程很复杂,当时麦克瑞希望能够迅速找到一个打球的落脚点,可那个时候,联赛还无法确定是否允许外援,因而首钢队无法马上续约麦克瑞。如此情况下,他去了欧洲打球。但为了在日后也能“锁住”麦克瑞,首钢队对他使用了外援优先续约权。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那为什么对汉密尔顿没有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呢?就不怕大汉被其他队撬走吗?首钢队一直对于续约大汉很有自信。球队相关人士曾经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样说,大汉与首钢队合作地非常好,他只要在CBA打球,就会回首钢队。这是球队信心所在。首钢队也很想续约汉密尔顿,但为何这个事情迟迟未能发生呢?这主要是因为大汉的家庭原因。大汉在此前已经为首钢队打了四个赛季,他与家人聚少离多。前几年,当疫情还没发生时,大汉可以在赛季中间把妻子,孩子都接过来,在北京住上一段时间,但最近两年,现实条件并不允许这样,而大汉如果继续打CBA,差不多小半年见不到家人,这确实会令他感到有些不适。

  首钢队在这个赛季一直在为大汉的续约做着努力,他们在积极地推动着大汉的回归。现在,这个事情终于定了。大汉确定赶不上第二阶段,但他会在第二阶段与第三阶段之间的间隔期,与球队会合,并很有可能出战第三阶段的赛事。而这将是大汉效力首钢队的第五个赛季,也是最短的一个赛季。

  如此一来,首钢队将有四个外援,他们在有限的外援薪金空间下,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极限操作。球队管理层自然功不可没。要知道,这个赛季的外援工资帽是死帽,不能有任何浮动,更重要的是,这个赛季的外援工资帽比上赛季大幅度下降。这让球队签约外援变得很艰难。部分球队像是北控、上海已经签下了三个外援,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操作,而首钢队现在即将完成四个外援的签订,这是一个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但同时,这也给首钢队教练组提出了新的挑战。四个外援,三个后卫外援,一个内线外援,如何协调他们的出战时间与顺序,如何将他们与国内球员完成最优的组合,这都是新的问题与考验。

  但对于大汉而言,快速融入球队不是难题。包括林书豪、吉布森、范子铭、李慕豪等球员,大汉都与他们有着不同时期的打球经历。而且这些年在首钢队从始至终,大汉的特点都比较契合。

  可能令人感到不确定的是大汉的状态。从第二阶段开始后,大多数外援状态都不够理想,首钢队这边林书豪就是其中之一。在经历长时间的隔离后,球员的身体能力会有一些下降,如何尽快地调整,将是关键。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