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两个月伪造18份核酸检测报告 被拘15日

男子两个月伪造18份核酸检测报告 被拘15日
2022年01月21日 09:1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大庆一男子俩月伪造18份核酸检测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民声·民生”公众号

  2022年1月19日

  大庆市公安局卧里屯分局

  查处一起伪造核酸报告行政案件

  经调查核实,2021年10月29日至2021年12月26日期间,嫌疑人吴某曾多次通过毕某帮助初某伪造大庆油田总医院核酸检测报告共计16份,并通过毕某为自己伪造大庆油田总医院核酸检测报告2份,严重影响疫情防控秩序。

  违法嫌疑人吴某的行为已涉嫌伪造企业、事业单位证明文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卧里屯分局决定给予吴某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关乎全局,切不可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伪造核酸检测报告、隐瞒行程不报都会严重影响疫情防控秩序,同时也是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切莫以身试法。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