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方认定李芳系张洋洋生物学母亲,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仍在侦查中

警方认定李芳系张洋洋生物学母亲,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仍在侦查中
2022年01月25日 12:55 红星新闻

  原标题:警方认定李芳系张洋洋生物学母亲,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仍在侦查中

  两天前,武汉天河机场,张洋洋与分别24年的母亲李芳相拥而泣。1月25日上午,河南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在当地宣读,依据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出具的DNA鉴定书,通过DNA亲缘关系比对,确认李某芳(即李芳)、张某伟、沈某鑫(即张洋洋)符合生物学遗传关系,李某芳系沈某鑫生物学母亲,张某伟系沈某鑫生物学父亲。

▲李芳与张洋洋签订《鉴定意见通知书》▲李芳与张洋洋签订《鉴定意见通知书》

  张洋洋妈妈李芳当场向公安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李芳还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到此前因寻亲认识的孙海洋,其表示“让每个孩子回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孙海洋告诉张洋洋,要孝顺爸爸妈妈,李芳24年寻找很辛苦。李芳当即决定让张洋洋也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被拐的孩子回家。

  漯河市公安局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仍在侦查中,后续有最新消息会发布公告。此前李芳告诉红星新闻,张洋洋是警方通过人像识别技术找到的。

 ▲李芳向公安民警赠送锦旗 ▲李芳向公安民警赠送锦旗

  张洋洋出生于1994年,如今已经28岁。1998年6月6日,张洋洋在一家小卖部门前玩耍时,被一名青年男子用方便面和火腿肠拐走。张洋洋的父亲和他的家人一直认为,孩子丢失是李芳的过错。张洋洋被拐走一年后,丈夫与李芳感情破裂,二人离婚。

  4年前,张洋洋得知妹妹是抱养的之后,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份,并最终从养父母那里确认自己也是抱养的。此后,他开始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李芳与张洋洋认亲现场▲李芳与张洋洋认亲现场

  2022年1月24日晚,红星新闻记者在漯河市见到张洋洋生物学父亲张某伟,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张洋洋丢失后,他和李芳经常整夜睡不着觉,每到春季,都要用白酒来麻痹自己。二人离婚后,他也在不断寻找,只要听到张洋洋的消息,不管多远也会去查看,期间还有几次被骗钱的经历。说到动情处,张洋洋的生父忍不住哭泣。同时他也承认,这些年李芳比自己付出得更多。

  找到儿子后,李芳经常激动得说不出话。张洋洋告诉红星新闻,之前有找过生母,不过没想到会远在河南。“今年过年肯定和我妈妈过了,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还对我妈说什么,又感觉有很多话想对她说。之前还真不知道被人拐了,因为我养父母家和亲生父母家有很多相同的点,过年在这边特想回奶奶家。”

  去年张洋洋的奶奶已经去世,张某伟拍下了一段视频,称一定要让张洋洋看到。昨天晚上,张洋洋从视频中看到了奶奶的样子。

  红星新闻记者卢燕飞 发自河南省漯河市

  微博网友热议

点击进入专题:
被拐24年 张洋洋找到了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