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足明晚迎战日本,李霄鹏回击日媒质疑

国足明晚迎战日本,李霄鹏回击日媒质疑
2022年01月26日 18: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足明晚迎战日本,李霄鹏回击日媒质疑:你们没看到好的一面

国足主帅李霄鹏。国足主帅李霄鹏。

  执教国足的第一场比赛,就要在27日18时客场面对日本,对于李霄鹏来说是一个比较困难的局面——如果中国队输球,大概率就将彻底失去理论上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

  “明天我们客场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球队,不需要再做过多的动员,希望所有球员专注投入。从战术层面,我们专注于发挥自己的水平,希望打出中国足球的一些特点。”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的言论波澜不惊,对于两名刚刚回到球队的入籍球员和海归球员武磊的情况,李霄鹏透露, “入籍球员和海归球员状态良好,身体情况竞技状态都可以,明天都可以出战。”

  根据此前国足在上海进行的技战术演练,不出意外球队将延续第一轮对阵日本的三中卫体系:

  主力门将还是颜骏凌;三中卫可能是张琳芃、蒋光太和朱辰杰,吉翔和王燊超打两翼;三中场徐新和吴曦的位置相对稳固,来自香港地区的小将戴伟浚能否首发值得关注。双前锋悬念不大,会是张玉宁搭档武磊。

  对于国足来说,取胜才能延续出线希望,但打到这个份上,对于国足来说更现实的目标是不要被日本打花,因此比较稳妥的5-3-2阵型的确更加合适。

  对于战术的选择,李霄鹏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有一线希望,我们会围绕保留晋级希望去制定战术。”

  此前日本的主帅森保一表示,对于李霄鹏本人并不了解,对此李霄鹏的回应是,“足球最关键的有队员实力,也有球队的整体实力,明天会尽全力把自己对于足球的理解,灌输给我的球员,争取打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最后的结果,要看明天的临场发挥。”

  有日本媒体问了李霄鹏一个相对刁钻的问题,“受国内联赛的影响,入籍球员没有参加最后一阶段的联赛,这对于明天的比赛有什么样的负面影响?”

  对此李霄鹏回击说:“刚才这位先生只看到了不好的一面,没有看到好的一面——入籍球员跨越万里回到球队,也看出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热爱,想要帮助中国足球。”

点击进入专题:
国足首发

责任编辑:祝加贝

李霄鹏国足日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