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斯拉起诉“小刚学长”:质疑其刹车测试视频数据作假

特斯拉起诉“小刚学长”:质疑其刹车测试视频数据作假
2022年01月27日 16: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起诉“小刚学长”: 质疑其刹车测试视频数据作假

  特斯拉法务部再次出击,将抖音视频创作者“小刚学长”告上法庭。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特斯拉1月26日正式起诉抖音视频创作者“小刚学长”。起诉原由是:后者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当日中午,“小刚学长”在微博上发出了一条“好啦我知道了”的更新内容,疑似默认被起诉事实。

  特斯拉方面向媒体回应称确有此事,已于26日正式起诉某平台千万粉丝网红陈振罡(账号名称“小刚学长”)。

  对于起诉原因,特斯拉方面表示该博主在测试视频中进行了数据作假。

  据悉,该事件起因源于2021年4月29日至30日,@小刚学长 先后在网络上发布了上下两部名为《拿两台爱车测试紧急制动》的视频——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的紧急制动功能对比。两条视频的结果都显示,特斯拉Model 3的紧急制动在多数情况下失效,而小鹏P7的表现则十分优秀。

  媒体报道“小刚学长”的测试方法如下:他分别在车道上安置了1:1的车型立牌和充气假人,在时速50公里左右的时候进行紧急制动,面对车型立牌和假人,特斯拉Model 3未成功刹停,小鹏P7则都成功刹停。

  “小刚学长”在视频中强调自己没有踩谁或者捧谁,两台都是他自己的爱车,他只是做了个简单的测试,并且记录下来。但是在上述视频发布前的一个星期,特斯拉刚刚因“刹车失灵”的争议被卷上风口浪尖。

  2022年1月19日晚上,另一抖音视频创作者“小李飞车”在抖音上直播并发布了视频,称“小刚学长”的第一条视频中,特斯拉Model 3在撞向车型立牌前,车机的能量条显示,汽车仍有动力输出,这很明显地说明,在做紧急制动测试的时候,他踩了Model 3的油门。

  “小刚学长”则在另一个账号“小刚的日常”中发布了一则视频回应,他解释,之所以要点一下油门,是为了满足当时时速50公里的测试标准,本身是为了测试更为严谨,而且“轻点油门也并不影响紧急制动介入”。他再次表示,因为第一次操作有些失误,所以进行了第二次测试,在没有点油门的情况下,Model 3依然没刹住车。

  特斯拉此前已对多个个人及单位进行了起诉,相关信息显示,仅“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目前有21项开庭公告,其中涉及名誉权纠纷的有3起,对方分别是“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鑫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陈俊意。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