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奇落幕!美版大众帕萨特停产,中国市场尚无停产计划

传奇落幕!美版大众帕萨特停产,中国市场尚无停产计划
2022年01月27日 16:59 成都商报

  原标题:传奇落幕!美版大众帕萨特停产,中国市场尚无停产计划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后一辆帕萨特于2021年12月在美国田纳西州Chattanooga工厂下线。这意味着大众帕萨特在北美市场正式停产。该工厂计划转向生产电动汽车ID.4,成为大众汽车北美业务的电动汽车测试中心。

最后一辆美国帕萨特下线(图据美国大众汽车公司)最后一辆美国帕萨特下线(图据美国大众汽车公司)

  据此前报道,因车型销量表现不佳,大众此前已宣布在美不再更新帕萨特,并在2023年前退出美国市场。此次大众将退出时间提前到 2021年12月。

  虽然三厢帕萨特停产了,但帕萨特旅行版、Arteon和Arteon猎装版会继续保留生产,在国内,这三款车型分别对应的是蔚揽、CC和CC猎装车。

  帕萨特作为大众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从1973年开始生产。1974年,帕萨特首次进入美国市场。在1990年之前,大众帕萨特以“Dasher”、“Quantum”的命名进行销售,直到1990年的第三代车型才命名为帕萨特。截至目前其已拥有近50年历史,在美国销量超过180万辆。

  但随着SUV的流行,帕萨特在美销量下滑,2021年全年销量仅为2.44万台,销量持续低迷成为了该车型停产的主要原因。

  大众帕萨特主要有两个版本,即欧版大众帕萨特和美版大众帕萨特。除了美国市场外,欧洲市场也计划在2023年正式停产燃油版帕萨特。据外媒披露的计划,现款在售的欧版三厢帕萨特和Arteon车型未来将不再更新,帕萨特旅行版可能会继续进行小的改款。

  在中国,一汽大众迈腾的原型车即欧版帕萨特,而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原型车即美版帕萨特。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中国市场目前尚无停产计划,这两款车型分别是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旗下的主力车型,2021年全年销量分别为133980辆和131291辆。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