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凯尔特人重现昔日绿军荣光

凯尔特人重现昔日绿军荣光
2022年05月16日 08:27 北京青年报

  凯尔特人队拥有永久的荣耀历史,波士顿的绿军是实打实的豪门球队,但最近一次的总冠军还是当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在队的时期。绿军对于奥布莱恩奖杯已经想念多时。而现在这支绿军,天赋、经验已经积累到了再次让他们能够触碰总冠军的地步,虽然他们目前只是淘汰了雄鹿队,进入到东部决赛中。

  虽然这支凯尔特人队阵容年龄比较年轻,但是他们已经有相当多的季后赛经验,这是这支绿军的优势所在。包括塔图姆、布朗、斯玛特等年轻球员,他们此前都已经先后几次杀入过东决的高度,这样的经历促使他们进步飞速。

  塔图姆与布朗是这支球队绝对的核心与领袖。两人都是探花出身,塔图姆的偶像是科比,布朗的榜样是麦迪,在两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巨星各自的影子。其中塔图姆的光芒异常璀璨,这在与雄鹿队的第六场巅峰对决中显露无遗。在16日与雄鹿队的抢七大战中,曾经的队魂皮尔斯坐在场边的席位,他一定心中会感慨塔图姆已经接过了他手中的篮球火炬,并正在引领这支球队走向新的高度。

  塔图姆第一次打东部决赛还是四年前,当时他面对的詹姆斯与骑士队。虽然当时塔图姆与凯尔特人队被对手淘汰,但詹姆斯在之后这样评价塔图姆:“他的未来绝对不可限量。”被老詹看好的塔图姆在这些年的成长并未辜负外界的期待。

  不仅如此,这支绿军中也有老将压阵,像是霍福德。这个赛季当霍福德重新回到绿军之后,他的作用比两个赛季前更为重要。尤其是这轮与雄鹿队的系列赛,霍华德在内线的防守显得更为重要。目前这支凯尔特人队比此前变得更强了。

  现在的凯尔特人,能让你想起2008年那支冠军队,塔图姆、布朗与霍福德的组合,双攻击手搭配全能内线,致敬皮尔斯、雷阿伦与加内特的三巨战阵。而斯马特、格威、罗威、泰斯、怀特、普理查德,则是三探花身边的优质辅助者,正如14年前的绿军在三巨头周围配备了朗多、波西、豪斯、卡塞尔、P.J。-布朗等战力点,在夺冠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返东决的凯尔特人队这个赛季有望重现绿军昔日的荣光,这也是很多球迷希望看到的局面。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