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力承担运营成本,陶身体剧场5月计划解散

无力承担运营成本,陶身体剧场5月计划解散
2022年04月28日 13:28 澎湃新闻

  4月28日,陶身体剧场传出解散的消息。

  根据陶身体公众号消息,4月29日20:00,世界舞蹈日这一天,陶身体剧场微信视频号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现场舞台上,直播舞团代表作《4》《10》,这是舞团首次在网络公演数位系列作品的全版内容。线上直播公演结束后,“陶身体剧场将计划解散”。

  “5月过后,舞团将无力承担团员工资等运营成本,因此我们不得不计划解散。”陶身体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舞团开始尝试新的发展,2021年底,舞团开始负运营。

  陶身体原计划4月29日至5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举办“陶身体数位系列全演身体艺术节”。

  在6天的时间内,陶身体“数位系列”的全部11部作品集中上演,依照创作次序,分别以《重3》《2》、《4》《5》、《6》《7》、《8》《9》、《12》《10》、《11》的顺序呈现展演,以这样一场马拉松式的演出,总结过往,展望未来。

《4》《4》
《10》《10》

  陶身体剧场艺术总监陶冶和段妮原计划演出早年作品《2》,距离他们上一次演出该作已经时隔7年之久,而这次登台也将成为两位创团艺术家该作品的“封箱”演出。

  因为疫情防控政策,“陶身体数位系列全演身体艺术节”取消。

陶冶在艺术节的发布会上陶冶在艺术节的发布会上

  “数位系列全演身体艺术节是陶身体创团14年的一个梦想。为此,我们从去年开始筹划,年初进行新舞者招聘、培训、排练,行政和创意团队连轴半年,围绕该计划设计、印刷、制作、布展、陈列、宣发,从人力到物力,全力以赴投入行动。”“我们非常遗憾,这次无法在剧院完整呈现数位系列全演及身体艺术节的现场互动概念。”

陶冶和段妮陶冶和段妮

责任编辑:张玉

艺术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