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引争议 网友:眼神奇怪毫无美感

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引争议 网友:眼神奇怪毫无美感
2022年05月26日 11:10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近日,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引发争议。部分网友表示插画人物眼神奇怪、毫无美感,对比其他版本的教材插图存在明显审美差距。

  有网友翻出以前的教材的插图,表示画里的孩子朝气蓬勃,非常阳光,让人很是向往。  

  有网友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瓜田刺猹的少年闰土!恐怕很多80后90后都有同感吧!

  反观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令已是人父人母的80后90后们大跌眼镜,纷纷表示,人物画的像没睡醒似的,少年强则国强,得把这精气神提起来。

  教材上显示插图是由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提供的,百度百科上搜索显示,吴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书籍装帧专业,是一名著名设计师。曾任中国青年出版社美编室副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地区)艺术顾问。

  微博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