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安康汉滨区教体局回应“大河中学学生被扇耳光”:给予刘某某留校察看处分

陕西安康汉滨区教体局回应“大河中学学生被扇耳光”:给予刘某某留校察看处分
2022年06月26日 22:06 环球网

  2022年6月25日,网传一段“汉滨区大河中学学生被扇耳光”视频,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处置。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初步调查,视频中两名女生刘某某、陈某某为汉滨区大河中学七年级学生,均未满14周岁。2022年6月10日下午放学后,刘某某因琐事在教室后排扇了陈某某耳光,被同学拍摄,事后未向班主任及学校报告,2022年6月25日视频被上传至网络。

  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12条之规定,对刘某某予以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并向被打者及其家长赔礼道歉,带被打者到医院检查。大河中学已依据《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第十条规定,给予刘某某留校察看处分,并对涉事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行为干预。我局已启动对学校相关责任人监管失责问题的调查处置,并持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不断强化学生德育、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

  就此事,当地政府和学校正积极对双方进行调解,温馨提示广大群众,该视频在网络传播后,两名学生均有不同程度思想波动,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避免给涉事学生造成二次伤害,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网络相关法律规定,不再传播相关信息和视频。

  汉滨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6日

  来源:汉滨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