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陪看病、陪聊天 8旬老人被干儿子骗掉上海2套房

陪看病、陪聊天 8旬老人被干儿子骗掉上海2套房
2022年08月17日 09:00 看看新闻KNEWS

  家住上海闵行的丁老伯夫妇怎么都想不通,之前还陪看病、陪聊天、陪看房,对自己照顾有加的“干儿子”,不仅借钱不还,连帮忙经手的两套房子竟然都被其“私吞”。近日,闵行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潘某通过多种方式向受害人实施诈骗,累计骗取300多万元。

  丁老伯、钱阿婆夫妻今年都80多岁了,与外孙女住在闵行区鹤庆路某小区,四年前丁老伯偶然在家附近超市与潘某相识,潘某为人热情,时常会去老人家里拜访,老人生病住院了,潘某更是忙前忙后的照顾。

  潘某的热情获得了丁老伯的好感,当潘某提出认丁老伯夫妇“干爸”“干妈”时,二老欣然答应,老人有两个女儿,常年在国外工作,潘某的出现,让二老觉得多了一个儿子。

  取得信任后,潘某就开始以老婆要买车、父亲要看病等理由向二老借钱,陆续借了有30多万。2020年年中的时候,潘某得知老人的小女儿委托二老购买房产,就提出自己在奉贤有套不错的房子可以出售。在潘某多次劝说后,小女儿就和二老凑了150多万元,由潘某全程“帮助”老人完成了房产“交易”的过程。

  随后潘某又提出老人现在住的房子光线不好,不如把现在的房子卖掉,置换一套好一点的房子。二老答应了,旧房卖了140万,看中的新房子买下来也正好140万。整个买卖环节,都是潘某一手操办。直到外孙女要读书报名时发现户口簿和房产证的信息不匹配。

  接到老人报案后,民警查明嫌疑人潘某所谓替老人购买、置换房产等,存在虚构房产交易过户,伪造房产证、交易合同等违法行为,很快民警在其住所附近将潘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老年人情感空虚,容易被不法分子趁虚而入,请广大老年朋友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误入“感情”的圈套。

  (素材来源:闵行台 编辑:沈佩佩)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上海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