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升本停了?媒体联系多所高校核实

专升本停了?媒体联系多所高校核实
2022年09月18日 15:48 澎湃新闻

  近日,有消息称,多所高校不再招收“专升本”,网络上关于高校停招“专升本”的消息也是五花八门,这引发不少高职(专科)院校的学生和家长的担忧。本科院校真的停招“专升本”了吗?高职(专科)院校的学生是否还有机会考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近日,记者在高等教育大省江苏进行了采访。

  记者采访了多所江苏本科院校,就“专升本”招生情况进行核实时发现,江苏省2022年选拔优秀专科生转本科学习计划正常招生,且招生名额还在2021年的基础上增长了2000多名。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该部门2021年12月3日在官网发布了《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就接收院校及计划申报、选拔对象及方法等工作作出明确安排。记者查阅了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分校计划表,

  然而,一些家长也反映,对比2021年、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分校计划表,今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等几所江苏独立本科学院的确是停招了“专转本”。

  为探究停招“专转本”的原因,记者分别致电这几所独立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招“专转本”的原因是学校正在筹备转设工作。

  来源:蒋波/经济日报

  延伸阅读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热点精编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