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沉迷赌博,骗走同事、前女友59万元被亲妈举报

男子沉迷赌博,骗走同事、前女友59万元被亲妈举报
2022年09月24日 05:27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周到上海

  因为沉迷于赌博,男子不仅骗走多位同事数千元,竟然还骗走母亲介绍的前女友58万元,随后失联,当民警找上门后,男子的母亲也并未袒护儿子,而是罗列了他的种种劣行。

  9月6日,闵行公安分局莘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公司员工陈某报案:同事张某向多名同事借钱后失联。经查,今年7月张某经熟人介绍到该公司上班。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张某以母亲生病为由前后四次向三名同事借钱7200元。当同事找他讨要借款时却发现张某已于8月底辞职,去向不明。

  是债务纠纷还是行骗?民警在接报后带着疑问来到张某的家中。没想到张母不仅身体健康,见到民警后还愤愤不平地诉说张某行骗前女友的事情。

  话说今年32岁的张某已到男大当婚的年纪,当妈的不免为儿子的婚事操心。2020年1月份,张母相中了朋友家的女儿顾某,经双方母亲介绍后张某与顾某确立了恋爱关系。随着交往深入,双方关系突飞猛进,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

  同年10月份,张某先后以处理公司事务,在国外的堂姐银行卡丢失急需周转资金为由,多次向顾某借款共计达58万余元。憧憬婚期来临的顾某自然也不会产生怀疑,可是想不到借款未满一个月,张某突然消失了。万般无奈之下,顾某找到张母询问张某的下落。至此,方知所谓的“公司事务”、“堂姐需要周转资金”等等纯系张某编造的谎言。

  报案后第二天,报案人陈先生突然接到张某的微信,称电瓶车坏了想借钱修车,同时还发送了他的地理位置。于是民警按图索骥将张某抓获归案。

  据张某供述,其因沉迷不良嗜好已将自己的工资和积蓄全部输光。因此多次编造生活拮据、母亲生病等各种理由向他人行骗。自2020年始,先后骗得顾某58.5万元,于2021年在做餐饮服务员期间,骗取两名同事4100元,及案发时骗得陈某等人7200元,共计达59万余元,均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闵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