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呼和浩特9月30日新增本土“17+6”

内蒙古呼和浩特9月30日新增本土“17+6”
2022年10月01日 08:08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呼和浩特卫健委网站消息,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2022年9月30日0-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且当前正值“十一”国庆长假,人员流动、集聚频繁,病毒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快速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公告如下:

  一、从10月1日开始,对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全域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和察素齐镇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未按要求检测的人员实施青城码弹窗管理。

  二、市四区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市民原则居家,除必要的基本生活外出、紧急就医等需求,倡导不出户、不流动、不集聚。上述区域人员与各农业旗县人员要减少相互流动,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三、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呼,倡导就地过节、居家休闲,防止疫情外溢。

  四、全市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景区、经营性娱乐场所(网吧、洗浴、KTV、影院、酒吧、茶楼游戏厅、健身房、足浴店及咖啡厅等)除常规疫情封控措施外(扫码、测温、戴口罩),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对未严格落实各防控措施的市场经营主体要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对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追责问责。

  五、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病毒传播风险,进一步提高警觉意识和防控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