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里归途》票房破6亿,王俊凯解读角色多个成长阶段

《万里归途》票房破6亿,王俊凯解读角色多个成长阶段
2022年10月04日 14:46 成都商报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14时02分,2022国庆档总票房(含预售)突破9亿,影片《万里归途》票房6.08亿(累计6.62亿)位列第一。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由饶晓志执导,张译、王俊凯、殷桃主演。

  王俊凯在片中饰演的外交新人成朗,在协助撤侨的“归途”中经历重重险阻,最终得以成长。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俊凯分析解读了这一角色的蜕变过程。

  王俊凯表示,当初接到剧本的第一感受是“新颖”,“确实这个题材,离我们生活很远,他们(外交官)的工作,其实我们都没怎么接触得到,所以觉得非常有意思。”

  为了完成外交官这个角色,王俊凯说,“首先你就得去了解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些什么,也有去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样子。导演他觉得他要拍(作为)普通人的外交官,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

  谈到成朗的一路成长,王俊凯表示,这个角色“其实经历了好多好多个阶段”,从初入职场时的热血冲动,到见识了战争的残酷后的冲击,从与宗大伟(张译饰)成为兄弟,到又与他产生分歧,再到后面的彼此理解和互相信任……

  “尽管会有很多不成熟的想法,但我相信,只要你坚持初心下去,你一定会有绽放光彩的那一天。”

  在影片的花絮中,化妆师在努力遮住王俊凯帅气精致的脸,但王俊凯表示,“我觉得角色的魅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帅。”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