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玄学?红色球衣为西班牙队带来好运,身着白衣曾1比5惨遭荷兰队羞辱

玄学?红色球衣为西班牙队带来好运,身着白衣曾1比5惨遭荷兰队羞辱
2022年11月24日 02:25 红星新闻

  谈及西班牙队,斗牛士军团与一袭红色战袍的搭配,形成了球迷们的最深印象。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首轮比赛中,西班牙队7球横扫了中北美劲旅哥斯达黎加队,以一场大胜开启了自己的复兴之路。取得梦幻开局的西班牙队,身着的正是主场的红色战袍,这身鲜红的球衣也给他们带来了十足的能量……

西班牙球员莫拉塔庆祝进球。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西班牙球员莫拉塔庆祝进球。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根据国际足联对世界杯小组赛的对阵排位,西班牙队在自己本届赛事的首秀中以“主队”的身份出战。相对应的,他们身着自己传统的主场红色战袍,迎接又一届的世界杯之旅。事实上与“斗牛士军团”的形象一样,红色能够更大程度上地激发球员的比赛热情。

  对于西班牙这支世界杯冠军球队来说,红色确实有着非常大的加持;而他们的客场白色战袍,则在球队历史上扮演了悲情的角色。2014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世界杯的西班牙队,不仅没能在小组中取得出线资格,更是在与2010年世界杯决赛对手荷兰队的再度相逢中1比5惨败,范佩西鱼跃头球、罗本戏耍卡西利亚斯的背后,正是白衣西班牙将士们落寞的背影。

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B组,穿白色球衣的西班牙队曾1比5不敌荷兰队。图据IC photo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B组,穿白色球衣的西班牙队曾1比5不敌荷兰队。图据IC photo

  其实白色客场球衣带给西班牙队的苦涩回忆,还远不仅于此。1994年,现任西班牙队主教练、当时的场上队员恩里克被塔索蒂肘击,白色的战袍上满是鲜血,罗伯特-巴乔的进球让西班牙队1比2负于意大利队,止步世界杯1/4决赛。随后1998年世界杯被尼日利亚队逼平、2004年欧洲杯被最终夺冠的葡萄牙队淘汰,都让“白色球衣魔咒”延续着。

  不过花边的元素终究只是场外看点的延伸,只要拿出本场比赛这样的表现,西班牙队无轮身着何种颜色的球衣,他们都有争夺大力神杯的希望。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