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孙兴慜戴特制面具出战,“亚洲足球一哥”表现一般

孙兴慜戴特制面具出战,“亚洲足球一哥”表现一般
2022年11月24日 23:47 红星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9时,乌拉圭和韩国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打响,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亚洲足球一哥”孙兴慜戴面具出战本场比赛。或许受面具影响,和乌拉圭球员的重点照顾,他在赛场上发挥一般,还被乌拉圭队员踩掉鞋,连袜子都破了一个大洞。

孙兴慜戴面具出战 图据IC photo孙兴慜戴面具出战 图据IC photo

  此前,沙特和日本接连战胜欧美强队,被球迷称为“亚洲足球之光”。这次,孙兴慜未能使得“亚洲足球之光”再次闪耀卡塔尔赛场。

  碳材料面罩保护他的左眼和颧骨

  本月初,孙兴慜在热刺迎战马赛的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争抢头球时撞到对方球员肩膀,造成眼眶骨折。随后,他接受手术,差点无法赶上本届世界杯。

  此前记者会上,韩国队教练表示孙兴慜已经习惯戴面具,希望他能发挥最好的技术。孙兴慜也表示,“戴面具比我想象中要舒适一点。由于天气,戴面具的感觉和在英格兰的时候不同。因为人的面部形状是变化的,肿胀的部位也在变化,所以我频繁地触碰面具。”

孙兴慜戴面具出战 图据IC photo孙兴慜戴面具出战 图据IC photo

  据悉,面具由热刺为孙兴慜制作,上面印有数字7。这副面具覆盖了孙兴慜的半张脸,用来保护他的左眼和颧骨,碳材料面罩非常坚固,即使受到很大的冲击也能很好地保护球员。

  不过,孙兴慜想要在比赛场上戴面具,需要经过审批程序。根据足球规则,场上球员在比赛时不能穿着除球衣、足球鞋和护腿板外的任何其他装备。如果想要穿戴不允许的装备,必须获得国际足联 (FIFA) 的许可。

  审批很快就通过了。韩国足球协会相关人士说:“在与国际足联举行会议时完成了批准。但是刻有数字7的面具未获批准,包括拥有球衣号码、太极标记、商业用语等不允许出现在上面。”

  孙兴慜可谓亚洲头号球星,据德国转会市场数据,其身价达7000万欧元,位列亚洲第一。上赛季,他在英超打进23个进球,完成7个助攻,拿下英超金靴。这也是首个亚洲球员在欧洲赛场上获得该奖项。孙兴慜还曾凭借一个“千里走单骑”式的破门,获得2020年普斯卡什奖。他也成为获得这一奖项的第二个亚洲球员。

  父亲严格要求儿子,他在退役前不能结婚

  卡塔尔世界杯是孙兴慜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在此前两届世界杯的6场比赛中他打入了3球。包括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队战胜德国队的比赛中,孙兴慜贡献一粒进球。

孙兴慜父亲孙雄政(左一) 图据IC photo孙兴慜父亲孙雄政(左一) 图据IC photo

  孙兴慜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就,离不开他父亲孙雄政的严格要求。孙雄政和孙兴慜这对父子,是典型的“虎爸培养出虎子”的故事。球员出身的孙雄政在16岁之前不让孙兴慜参加任何足球比赛,只是每天进行6小时的基本训练,为儿子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在前往德国后,孙雄政要求孙兴慜在汉堡训练结束后要和自己加练,而且每天要完成1000次射门练习,左右脚各500次!这样的训练持续了8年,这才让孙兴慜成为了一个没有“逆足短板”的“双足怪”。

  此外,孙雄政要求孙兴慜在退役前不要结婚。孙雄政说,这种管教是他儿子如此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花花世界有很多诱惑。为了获得成功,你需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坚决剔除那些不重要的、分散注意力的因素。”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