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1比1言和,送东道主卡塔尔队提前出局

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1比1言和,送东道主卡塔尔队提前出局
2022年11月26日 02:15 红星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A组第二轮比赛中,荷兰队和厄瓜多尔队这两支首轮取胜的球队狭路相逢,结果双方1比1战平,均未能提前出线。但这场平局带来了另一个效应——东道主卡塔尔队已经确定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荷兰队球员庆祝进球 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荷兰队球员庆祝进球 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在本场比赛进行之前,同组的塞内加尔队3比1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这个结果意味着,如果今晨这场比赛荷兰队取胜或者双方战平,东道主卡塔尔队将惨遭淘汰。本场比赛荷兰队如果击败厄瓜多尔队,则可以以6分提前一轮出线,因为末轮同积3分的厄瓜多尔队与塞内加尔队交手,两队的积分不可能同时达到6分;如果厄瓜多尔队击败荷兰队,则暂时无法取得出线权,因为末轮有可能出现A组3支球队同积6分的局面(荷兰队末轮胜卡塔尔队、塞内加尔队末轮胜厄瓜多尔队)——如果出现这一局面,届时3队将依次比较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来决出小组名次。

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在比赛中。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在比赛中。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这场比赛荷兰队依然没有派出球队的头号前锋德佩首发,加克波和贝尔温司职双前锋。而厄瓜多尔队的头号射手巴伦西亚没有受到首轮伤情的影响,继续以主力前锋的身份登场。

  开场仅5分钟,荷兰队就率先破门,首战为荷兰队首开纪录的加克波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他在禁区前拿球横向带球中突然劲射,打了厄瓜多尔队门将加林德斯一个措手不及。1比0,荷兰队取得梦幻开局!

  第24分钟,厄瓜多尔队在左路打出漂亮的撞墙配合,凯塞多沿左路杀入禁区准备倒三角传中,但经验丰富的范戴克提前到位,破坏了对方的传中质量,化解了这次险情。

  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在比赛中。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第31分钟,巴伦西亚在左路内切劲射,这脚极具威胁的射门被荷兰队门将珀特侧身神勇扑出。

  上半场补时第三分钟,厄瓜多尔队曾利用角球机会由埃斯皮图尼安在门前挡射破门,但主裁判认定进球时厄瓜多尔队后卫波罗索在门线前阻挡和干扰了荷兰门将的视线,判罚进球无效。这让厄瓜多尔队球员十分恼火,在上半场结束后仍然找到主裁判理论。

  第49分钟,荷兰队在本方后场被抢断,厄瓜多尔队迅速打出反击,刚刚被吹掉进球的埃斯皮图尼安左路突进后起脚劲射,荷兰门将诺珀特已经竭尽全力扑出了对方的射门,但还是被嗅觉灵敏的巴伦西亚在门前补射破门,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这是瓦伦西亚本届世界杯打进的第三球,而厄瓜多尔队在世界杯上近6个进球,都是瓦伦西亚打入的。

厄瓜多尔队进球。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厄瓜多尔队进球。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进球后的厄瓜多尔队士气高涨,第59分钟巴伦西亚在禁区左侧的劲射打在荷兰后卫身上弹出,普拉塔跟上的爆射又击中了门柱!

  最终,双方1比1言和,目前同积4分。虽然荷兰队没能提前出线,但他们最后一轮对阵已经出局的卡塔尔队,取胜希望较大。而厄瓜多尔队只要在末轮战平塞内加尔队即可晋级十六强,形势上来说也不算差,只是对手确实有点难对付。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