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劳荣枝哥哥称百分百改判或发回重审 静候结果

劳荣枝哥哥称百分百改判或发回重审 静候结果
2022年11月29日 12:26 新浪新闻综合作者:百姓关注

  来源:百姓关注

  11月29日,劳荣枝案二审再审前,其哥哥称改判可能性极大。劳荣枝哥哥劳声桥称,近期都在静候结果,作为家属,他们希望案件能发回重审,且代理律师吴丹红律师,在前次庭审中的所有辩护,目的也是为了案件能发回重审。劳声桥称,他认为此次开庭,改判或发回重审的可能性极大。劳声桥称此次开庭,劳荣枝的多名家属都将到现场,希望在庭审结束后,家属们和劳荣枝可以单独会见。据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消息,30日,劳荣枝案将在江西高院第四审判法庭开庭。

  相关报道

  劳荣枝案二审即将再开庭!被害人家属:希望判她死刑(红星新闻)

  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案二审将再次开庭。据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发布的信息,劳荣枝故意杀人案将于11月30日9点30分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第四审判法庭开庭。

 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发布的开庭公告 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发布的开庭公告

  安徽合肥案被害人之一小木匠陆中明的女儿在网络平台发布视频称,她已收到通知,该案终审判决将于11月30日当天宣判。她表示,家属不会妥协,将会坚持到底,期盼法院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认为,劳荣枝犯下的罪行是不可饶恕的,期待最终判决结果能把她绳之以法。

  江西南昌案被害人熊起义的弟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此次也会再次参与旁听,他希望法院能判处劳荣枝死刑。

  劳荣枝的二哥劳声桥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已获知劳荣枝案将要开庭宣判的消息,11月30日将与家人一起去南昌高院。他始终相信妹妹劳荣枝是被法子英威胁控制的,希望法院能依法办案,给出一个公正的审判,他希望此次开庭能与劳荣枝见面。

  ■ 回顾

  劳荣枝一审被判死刑

  公开信息显示,劳荣枝出生于1974年,18岁毕业于九江师范学校幼师专业,此后被分配到九江某学校工作。

  成为教师一年后,劳荣枝在当地认识了大她10岁的有妇之夫法子英。1996年,劳荣枝办理停薪留职后,跟法子英一起离开九江。两人流窜多地,涉7人命案。法子英在合肥作案期间被捕,于1999年12月28日被枪决。

  劳荣枝则潜逃了20年,期间从事销售行业,曾在福建厦门的酒吧靠卖酒水获得提成,后来在帮朋友于商场卖名牌手表期间被发现抓获。

  据南昌市检察院此前发布的消息,检方指控: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另案处理)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且分工明确,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做陪侍小姐(俗称“坐台”)物色有钱人为作案对象,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其中在常州市的犯罪事实为检察机关在介入侦查引导取证阶段发现的原侦查机关未认定的犯罪事实。

  南昌市检察院公诉意见书认为,被告人劳荣枝为系列犯罪主犯,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其主观恶性极深,应当承担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相应的刑事责任。

  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劳荣枝及其辩护人对所涉抢劫、绑架罪的犯罪事实未作过多辩解,但否认致被害人死亡的情节,否认检察机关故意杀人的指控。

  劳荣枝在2020年12月庭审时,多次强调自己是在法子英的胁迫下才参与作案,她也是受害者而不是得利者;她在和法子英生活期间被法子英控制、胁迫,导致多次堕胎等;非法所得财产也是由她暂时保管,在部分案件中只是配合法子英,且杀人的犯罪后果她均未预见。

  2021年9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21年9月9日上午,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宣判 资料图据IC photo2021年9月9日上午,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宣判 资料图据IC photo

  2022年8月18日至2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绑架上诉一案。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

  红星新闻记者 陈卿媛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