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高三女生失联近1月现新线索…

吉林高三女生失联近1月现新线索…
2022年12月03日 19:40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新晚报

  12月2日,是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第十三中学高三女生郑春梅失踪的第28天。

  28天前的夜晚,她告知房东要回校取户口本后离开租住的房子,随后失踪。她的手机在距离租住地近4公里外的吉林大桥被人捡到。

  针对郑春梅失踪前后细节、搜寻进展

  12月2日

  记者与郑春梅父亲

  及吉林红剑搜救队成员展开对话

  记者:郑春梅失踪前后有没有异常?

  郑春梅父亲:我女儿今年17岁,她就读的吉林市第十三中学是走读学校,她和同班两名女生一起租住在离学校步行五分钟的欣昌小区,房子是同住女生家亲戚的。11月3日晚,晚自习结束后我女儿离开学校但没有回住处,而是到了吉林大桥下。11月4日0时02分,我女儿回到欣昌小区,监控看到有一名男子跟在她身后。0时06分,女儿回到住所,我们从监控看到该男子返回。

  11月4日,女儿没去学校,她母亲得知后过来询问,女儿没说原因。我从长春市九台区赶过来和女儿谈话,她也没说原因。18时41分,我离开女儿住所,离开时住所里有我女儿、房东家的阿姨、房东的母亲三人在屋子里。21时51分,我收到房东消息,说我女儿20时左右离开住所,离开时称要回学校拿户口本。我得知后马上报警,吉林市东局子区派出所民警联系了我。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我女儿消失在吉林大桥。警方和搜救队员在大桥附近及江面进行搜寻,还运用了声呐查找,但没有线索。

  记者:郑春梅的搜寻工作进展如何?

  吉林红剑救援队外交事务组组长关博:我们是本地民间公益组织,在得知郑春梅失踪后也参与了搜救。2022年11月5日至11日,我们累计出动人员89人,出动车辆89辆、冲锋舟1台、ATV越野摩托1辆、无人机3架,分76梯队对松花江江面进行了801多个小时的搜寻。搜索范围是松花江吉林大桥至九站高速桥流域,全长约20余公里,期间未发现可疑点。由于松花江水域面积大,水流速度快,加上当地天气愈发寒冷,室外温度低至零下二十多度,红剑救援队目前停止了搜寻。

  记者:您在网络上发布寻人视频后收到有价值的线索了吗?

  郑春梅父亲:我在网络上公布电话后,有一位自称是吉林市四平市理发店店主的人联系我,说11月23日曾有一位和我女儿很像的女生来到他们店,但他们店里监控坏了。我12月2日晚赶往四平市,准备在当地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薄晓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