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曝刘亚仁从2021年起习惯性长期使用异丙酚,其中国代言被撤下

韩媒曝刘亚仁从2021年起习惯性长期使用异丙酚,其中国代言被撤下
2023年02月09日 17:37 成都商报

  2月9日,据韩媒报道,韩国著名演员刘亚仁从2021年就开始习惯性长期使用异丙酚。食品医药品安全处掌握了他从2021年开始辗转多家医院接受异丙酚处方的所谓“医疗购物”情况,并于去年11月委托警方进行调查。

刘亚仁(电影《燃烧》剧照》刘亚仁(电影《燃烧》剧照》

  此前,警方以违反韩国毒品类管理法的嫌疑传唤了刘亚仁,他的经纪公司回应称:“刘亚仁最近接受了警方关于异丙酚的调查,正在积极协助与此相关的所有调查,对于有问题的部分,将积极进行解释,很抱歉让大家担心。”

  今(9)日下午,中国男装品牌“速写”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品牌将密切关注韩国警方针对此事的调查,并已对刘亚仁相关形象海报和宣传内容做下架处理。

品牌声明品牌声明

  生于1986年的刘亚仁曾多次入围韩国电影“三大奖”——大钟奖、青龙奖、百想艺术大赏,29岁时就凭借电影《思悼》获得第36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此后又因出演电视剧《六龙飞天》和电影《无声》,分别斩获百想艺术大赏“视帝”和青龙奖“影帝”。

  异丙酚是一种快速短效的麻醉药,呈乳白色液体状。据称,它可以让人在几秒钟内进入深度睡眠,药效过后,又会立刻醒来,因此很多人对它上瘾。韩国2011年将它界定为精神药物,规定只能用于特殊医疗,出于其他原因注射异丙酚涉嫌违法。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