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阳新老板接手第一天就拿下杜兰特 整个NBA都乱套了

太阳新老板接手第一天就拿下杜兰特 整个NBA都乱套了
2023年02月09日 19:31 澎湃新闻

  “在凌晨一点半交易,真是变态。”在杜兰特交易至太阳后,库兹马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吐槽。

  北京时间2月9日,据知名记者Shams透露,杜兰特和TJ·沃伦离开篮网,被交易至太阳队。

  具体交易方案为:太阳付出布里奇斯、卡梅隆·约翰逊、克劳德、四个首轮签和一个2028年的选秀权互换,从篮网得到杜兰特和TJ·沃伦。

  在交易达成后,整个篮球世界“哀鸿遍野”,似乎让人提前看到了本赛季的大结局。

库兹马发推写道,“在凌晨一点半交易,真是变态。”库兹马发推写道,“在凌晨一点半交易,真是变态。”

  乱了乱了,全乱了

  在威少离开湖人的夜晚,杜兰特选择了最有流量的打法——平地起惊雷。

  在交易发生之前,篮网的口风始终都是“我们不会交易杜兰特”,而由于杜兰特正在养伤,媒体也无从得知他的态度。

  于是就连交易当事人之一的布里奇斯,也是在社交媒体上吃到自己被交易的大瓜,“我的老天啊!笑死哈哈哈哈。”

布里奇斯都是看媒体才知道自己被交易了。布里奇斯都是看媒体才知道自己被交易了。

  布里奇斯试图用笑声遮掩惊讶,但联盟的其他球员却展露出最朴素的震惊。

  保罗·皮尔斯更推感叹:“我的天呐,杜兰特走了,联盟大地震了!”雄鹿球员波蒂斯写道:“这是NBA最好看的电视节目。”

  鹈鹕球员阿尔瓦拉多更新社媒写道:“西部越来越疯狂了,哈哈。”

  最秀的当属鹈鹕核心、球员工会主席CJ·麦科勒姆,他写道——“都怪莫兰特,谁让他之前说自己和灰熊在西部没有对手的。”

CJ·麦科勒姆揶揄莫兰特。CJ·麦科勒姆揶揄莫兰特。

  没人知道杜兰特和管理层说了什么,也没人知道去年极力挽留的蔡崇信为何选择突然放手,但美媒Haynes这样写道:“这是杜兰特和篮网共同推动的结果,双方都致力于此,并以友好的方式结束合作。”

  推倒重建,成为篮网唯一的选择——布里奇斯和卡梅隆·约翰逊将成为篮网的即战力,而克劳德则很有可能会在截止日前再次被交易。

  更重要的是选秀权,在欧文和杜兰特的两笔交易中,篮网已经尽可能地收回成本了——未来七年,篮网将拥有多达11个首轮签。

  一别两宽,各自欢喜,这是篮网与杜兰特的分手方式,而接下来就是属于“太阳从西边升起”的时刻。

  虽然太阳拆掉了一整条锋线,但那可是杜兰特啊——面对杜兰特+保罗+布克+艾顿的核心阵容,西部各队的跟队记者都开始“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掘金跟队记者用一个F开头的词语简洁地表达了感受,快船跟队记者则高喊:“布鲁克林篮网毁了整个西部联盟!”

  美媒NBA Central更是直接写道:“太阳这阵容也太不公平了。”

杜兰特将和保罗成为队友。杜兰特将和保罗成为队友。

  太阳新老板的野心

  对于太阳来说,分析阵容优劣毫无必要,但太阳做出这笔交易的时间,却更值得玩味。

  “有很多球队尚未放弃本赛季,导致潜在的交易伙伴并不多。”即便前不久勇士总经理迈尔斯这样形容本赛季的赛中交易,但太阳早早就是卖方市场的一员。

  从赛季一开始,克劳德就是太阳队的必卖品。彼时,克劳德拒绝为太阳出战,在接受BR采访时他这样回应:“我和在那支球队打过球的每一位球员都谈过,他们都强调有多想念我,但也尊重我的决定,我很感激他们能理解我。”

  按理说,作为联盟叫得上名号的克劳德,算是NBA各支球队眼中的“香饽饽”,包括雄鹿、公牛、开拓者在内的数支球队都有意克劳德。

  但直到交易截止日前一天,克劳德才在杜兰特的交易中离开太阳。原因不是太阳想“憋个大招”,而是在已经涉及奢侈税的情况下,这些交易要球队老板点头才行。

  偏偏太阳原老板罗伯特·萨沃深陷丑闻,被联盟剥夺球队运营权,同时也处在漫长的所有权转让流程中。

  虽然负责球队日常工作的临时老板萨姆·加文可以推进交易,但显然他无法对此负责,于是太阳一直按兵不动。

  直到两天前,NBA董事会投票通过了马特·伊什比亚成为太阳老板的提案。

太阳新老板马特·伊什比亚。太阳新老板马特·伊什比亚。

  根据ESPN报道,在上任后的第一天,马特·伊什比亚就参与到球队的运营,并全权监管了太阳的整个谈判流程,并且在交易中展现出了非常具有侵略性的姿态,想要立刻展现自己的影响力,完成这样一笔“地震级交易”。

  有趣的是,在两天前的NBA董事会投票中,29支球队同意,只有骑士队选择弃权。原因是同样从事抵押放贷业务,伊什比亚和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不仅是生意场上的死对头,私下也有一段颇长的恩怨。

  于是伊什比亚上任后,新闻网站Stocksnewswire.com的老板Travis Garlick就提前发布预告:“菲尼克斯太阳会是本次交易截止日的黑马,新老板马特·伊什比亚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太阳拥有一个比骑士更好的赛季。”

  如今太阳是否拥有比骑士更好的赛季尚无定论,但作为NBA最年轻的球队老板,伊什比亚给出的答案是:“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最好的、一流的球队,在NBA和WNBA都处在精英层中。”

  杜兰特,就是最后的那块拼图吗?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