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搞不懂的APP、弄不明白的套餐……谁在围猎老年人

搞不懂的APP、弄不明白的套餐……谁在围猎老年人
2023年03月16日 11:24 新京报作者:任娇 方静怡

  近年来,智能手机走入更多银发族的生活,他们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性的同时,也会一不小心就“踩坑”。日常使用各类应用程序时,一不小心触碰弹窗广告、就让老年人掉入消费的圈套。再加上返利优惠等噱头,不少老年人余额账户稀里糊涂地被扣了一笔钱。

  据黑猫投诉数据显示,老年人消费投诉最多的内容是移动应用充值,其中利用虚假广告诱导老人充值,开通会员服务成为主要问题。此外,各类手机套餐扣款也成为多数银发族的糊涂账,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关电信服务的消费投诉超5000起,其中包含“给老年人强行推销高价值但不适用套餐”“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了业务”等问题。一系列围绕手机增值服务产生的费用,成为老年人“触网”绕不开的命题。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培训领域成为老年人消费的第五大“坑”,投诉数量超1000起。随着消费产品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消费需求也从物质领域逐步延伸至精神领域。高回报的养老投资、免费的技能培训成为骗子掏空老人钱包的手段。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3C数码行业乱象

责任编辑:张迪

APP黑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