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矿大1100万捐款风波后续:吴幽回应真假镜湖称“重名”,但未查到其公司为基金管理人

矿大1100万捐款风波后续:吴幽回应真假镜湖称“重名”,但未查到其公司为基金管理人
2023年03月26日 17:03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3月26日消息,矿大1100万捐款风波仍在持续发酵,针对被指冒充镜湖资本创始人一事,当事人吴幽进行了回应。

  据红星资本局此前报道,南京镜湖的母公司深圳镜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先生曾表示,2022年初,有朋友向其反映有人(指吴幽)以镜湖资本的名义在外活动,他担心影响投资公司的品牌声誉,便在官网发布了一则声明。

  3月26日,吴幽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他创办的公司名字叫北京镜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镜湖公司”),旗下的投资基金管理人是新余镜湖和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余镜湖公司”),公司“镜湖”两个字来源于其母校矿大南湖校区的人工湖,那面湖的名字正是镜湖。

↑吴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回应↑吴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回应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镜湖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吴幽为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0%。

  “我注意到深圳某同名机构发出声明,其实市场上以‘镜湖’为名称备案基金产品的有4家机构。在我看来,同行那么多,重名在所难免。”吴幽说。

  不过,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查询,含“镜湖”两个字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仅有南京镜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镜湖”)

  当红星资本局向吴幽表示仅能查到南京镜湖时,他发来一页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的截图。

↑吴幽向红星资本局发来的图片吴幽向红星资本局发来的图片

  红星资本局发现,这一页截图是名字含有“镜湖”的基金产品,共6个,但对应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中既没有吴幽创办的北京镜湖公司,也没有新余镜湖公司。

  在记者再次发出上述提问后,截至发稿,吴幽未答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仅能搜到南京镜湖↑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仅能搜到南京镜湖

  另外,红星资本局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的中止机构、已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类目查询,也未查询到吴幽名下的新余镜湖公司。

  有基金从业人员向红星资本局表示,所有合规的私募基金都会进行备案登记,如果无法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查询到相关信息,那么投资者一定要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