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因提及刑讯逼供话题,律师被枣强县法院法官赶出法庭

疑因提及刑讯逼供话题,律师被枣强县法院法官赶出法庭
2023年11月21日 21:23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赤焰新闻

  (撰文 赵三军)11月20日,因向被告人提及刑讯逼供问题,多名律师被河北省枣强县法院法官赶出法庭,赤焰新闻今天(11月21日)获悉,这些律师当天获准出庭进行辩护。检察院方面表示,已将前一天律师们申请对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的意见转交领导,有结果会及时通报律师代表。

枣强法院枣强法院

  11月21日上午,赤焰新闻致电枣强法院,询问前一天多名律师被赶出法庭一事,法院工作人员回复称,今日律师们都在法庭上正常辩护。赤焰新闻随后从当事律师处证实,除了刘章和马耀东律师在参加其他庭审外,其他律师都在枣强法院正常出庭。

  枣强县检察院工作人员21日下午告诉赤焰新闻,律师们前一天关于申请对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的诉求已经转交领导,如果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告知律师代表。

律师们被强行赶出法院大门律师们被强行赶出法院大门

  当事律师刘章表示,法院只整改了一半,因为对于被告人要求重新提问的诉求,法院并没有准许,同时,刑讯逼供的话题也仍属于“禁区”。

  ——延伸阅读:律师提“敏感问题”被赶出法庭

  据刘章律师微博披露,在11月20日上午河北魏朝广案庭的庭审中,马耀东律师因向被告人追问刑讯逼供问题,被审判员董昭君剥夺发问权。其他律师提出异议,也被剥夺发问权。律师们要求董昭君法官回避,马耀东和刘章律师则被责令退出法庭。下午两点前,其他律师赶到枣强法院开庭,也被禁止进入法庭,并被法警强行驱离。律师们被赶出法院后,随即赶往枣强县检察院,要求对法院的审判活动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