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K-II回应撤柜传闻:均属不实信息

SK-II回应撤柜传闻:均属不实信息
2024年04月17日 17:29 界面新闻

  针对SK-II品牌近日撤柜传闻,SK-II对界面时尚回应称:“频繁撤柜 ”、“全国范围撤柜”、“近期撤柜1/3”说法均属不实信息;“中国一直是SK-II非常重要的市场,SK-II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及消费者体验。近三年来,SK-II的柜台覆盖情况稳定,不断提升线上线下消费者服务体验。SK-II会定期更新门店与专柜的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级、更卓越的护肤零售体验。SK-II承诺始终以优质体验和卓越的产品服务所有消费者。”

  相关报道:SK-II被曝频繁撤柜 广州专柜情况→

  来源:新快报

  受核污染水事件影响,日本品牌在华集体遇冷,继茵芙莎撤柜、高丝撤出天猫后,近日日本高端护肤品牌SK-II被曝在上海频繁撤柜。虽然SK-II是日本品牌,但其于1991年被全球快消品巨头宝洁收购。对于SK-II撤柜一事,宝洁方面回复新快报记者表示“不方便回应”。

  SK-II大中华区销售额大降34%

  根据SK-II小程序信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专柜共计150家,其中广州4家,且均为百货渠道,分别为广百百货北京路店、广百百货中怡店、友谊商店正佳店、友谊商店国金店。记者分别向广百百货、友谊商店求证,证实目前上述4家门店均正常营业,“没有听说要撤柜”。

  SK-II上海撤柜消息的背景是其业绩持续下滑。作为曾经的高端护肤王牌,SK-II正在拖累宝洁的整体收入。宝洁集团2024财年第二季度(2023年10月至12月)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4.41亿美元(约153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3%;净利润为34.93亿美元(约250亿元),同比下滑11.8%。这是该公司净利润在五年来首次双位数下降。

  其中,美容板块在宝洁五大业务板块中业绩增速倒数第一,销售额为38.49亿美元(约277.27亿元),增速仅1%。具体来看,SK-II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下降34%。

  对此,宝洁在财报中表示,包含SK-II品牌在内的皮肤及个人护理品类销量下滑,导致有机销售额下降至中个位数,但其中部分下滑被产品涨价所抵消。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以来,SK-II一共涨价四次,2023年2月涨价幅度高达12%。

  资生堂高丝花王在华销售下跌

  除了SK-II遭遇滑铁卢外,近年其他日本美妆品牌在华销售普遍不乐观。在去年天猫双11护肤品牌销售榜上,日本品牌在前10消失,只有SK-II、资生堂冲进前20,分别排名11位、14位。

  今年3月,资生堂旗下高端护肤品牌茵芙莎(IPSA)也传出大规模撤柜。该品牌去年12月在上海浦东陆家嘴中心开设的中国首家定制概念店已于2月闭店。对此,资生堂中国回应表示:“茵芙莎品牌正在就线下业务进行正常的布局调整,以更好地顺应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

  资生堂集团2023年全年净销售额同比下滑8.8%,经营利润更大降39.6%,其中中国市场净销售额同比下降4%,为除日本外的全球第二大市场。202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一度跃升为资生堂集团第一大市场,2023年上半年的表现也相当不俗,但在2023年下半年,受日本核污染水影响,集团营收同比转负。

  近日,高丝天猫旗舰店宣布将于2024年4月19日结束运营。从店铺信息来看,该店在天猫开店已有14年之久,截至发稿店铺粉丝数量88.5万。高丝集团对外表示,此次渠道关闭为战略性调整,目前暂无其他新计划。

  除了高丝品牌外,高丝集团旗下品牌还包括高端护肤品牌黛珂、雪肌精,彩妆品牌JILL STUART、Tarte、Esprique等。2023年财报显示,高丝集团在亚太市场销售同比下滑34.7%,旅游零售渠道销售额近乎腰斩。高丝在财报中表示,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业绩放缓,电子商务和旅游零售渠道销售额降幅明显,主要受到核污染水排放后中国消费者对日本产品欢迎度下降和中国海南岛采购限制的影响。

  日本另一美妆巨头花王在中国销售同样大跌。花王2023年财报显示,去年全年营收同比下滑1.2%,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近五成,其中化妆品业务收入同比下滑超6%。亚洲地区(除日本市场外)该业务同比下滑近18%。财报指出,化妆品业务下滑主要受到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影响。

  来源:新快报记者 陆妍思

责任编辑:崔理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